返回管委会首页
繁體 |English |日语 |无障碍 |关怀版

斜塘街道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斜塘:暖心为“新” 斜“新”向荣

时间:2023-03-16 15:14:09   |   来源:     本文被阅读次数:

春风送暖,万物竞发。为持续推进新就业群体友好街道建设,丰富“善治斜塘”党建品牌内涵,苏州工业园区斜塘街道党工委于3月15日下午举办“春风送暖‘新’”相融、凝心聚力谱新篇”新就业群体关爱活动。

汇友助“新”,探索“新”服务

活动伊始,斜塘街道统筹联合淞潭社区、淞泽社区、淞涛社区、淞源社区、淞渔社区、街道集成指挥中心、东吴人寿园区支公司、评弹学校、华润万家车坊店、中国建设银行车坊支行、斜塘街道星湖幼儿园等11家党组织举行“红淞暖新”党建共同体签约仪式。

“红淞暖新”党建共同体是在原来“友好社区、友好医院、友好金融、友好高校”的基础上,进一步扩大友好范围,融入“友好幼育、友好购物、友好网格”,推出了健康证办理、快速协调就医、金融业务办理绿色通道、幼儿入学、学历提升计划等系列专属“新”服务,力图以更聚焦、更精准的方式,将服务真正送到小哥们心坎上,充分发挥其在经济社会发展中的生力军作用。

活动中,协鑫集团作为斜塘街道“两新”党组织,也充分践行街道友邻融合计划,发挥企业社会责任,为斜塘街道捐赠平横车,做实关心关爱,使之更好地服务基层治理。

用心唤“新”,赋能“新”融入

为给新就业群体提供休息、“加油”的场所,淞潭社区在党群服务中心设立暖新驿站和红管健康小屋。活动现场还举行了暖新驿站暨红管健康小屋揭牌仪式,红管健康小屋也是斜塘街道首家红管健康小屋。

“新阵地”的暖心升级将为小区内往来的快递员、外卖员、主播、网约车司机等新就业群体提供防风避雨、休息歇脚、饮水热餐、充电读书、政策咨询、免费义诊等贴心“微服务”,用心唤“新”,让党群服务中心真正成为新就业人群的第二个“家”。

以安凝“新”,汇聚“新”动能                         

小部分快递外卖在为居民提供便捷服务的同时,骑手的不规范骑行、随意停车,也给小区安全带来了隐患。

斜塘街道还充分发挥“红色物业”引领作用,在活动中以“签约——承诺”的方式,邀请美团、饿了么、叮咚、顺丰同城四家企业代表与街道辖区内物业公司代表签订安全行驶承诺书:统一遵守小区管理制度,服从物业管理安排,有序进入小区派送,不违章停车,共同为小区良好服务提供保障。  

接下来,斜塘街道也将继续关注新就业群体的切实需求,抓覆盖、送关爱、强作用,让新就业群体在服务大众的同时,切实感受到党的关怀,不断增强其职业认同感、获得感和幸福感。

编辑 王  琳

审核 徐希玲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