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管委会首页
繁體 |English |日语 |无障碍 |关怀版

斜塘街道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勤治锦塘:红管议事助力小区环境提升

时间:2023-03-16 16:03:26   |   来源:     本文被阅读次数:

“好漂亮的墙面!”这是近期莲花新村八区居民经过垃圾分类归集点时都会发出的赞叹,原本斑驳的墙面换上了新颜,美丽的图案搭配文明城市创建宣传语,给人耳目一新的感觉。此项工作正是得益于红色管家议事协商的推动,在美化环境的同时也使文明城市创建更加深入人心。

之前社区网格员在巡察过程中发现莲花新村八区的垃圾分类归集点墙面因为长期风吹日晒已出现斑驳、脱落的现象,整体显得很破败,与小区环境显得格格不入,亟需翻新。本着“有事多商量,有事好商量”的原则,社区通过红色管家议事协商平台,召集社区工作人员、小区居民代表、红色管家志愿者齐聚一堂,大家开诚布公、畅所欲言。考虑到有位居民志愿者善于绘画,之前也帮社区翻新过廉洁墙,最终通过商议决定邀请她来重新绘制归集点墙面,并与她一起商定了绘制方案。经过近半个月的努力,原本斑驳破损的墙面变得生动、鲜活起来,精美、富有寓意的图案跃然于墙面上,再配以垃圾分类、与文明城市创建宣传语,墙面变得既美观又具有宣传意义,社区工作也得到了更有效的推广。

接下来,锦塘社区将持续发挥红管议事会的作用,搭建各方沟通交流桥梁,带动居民群众参与社区议事决策,帮助破解社区治理难题,提升居住品质,增强居民的获得感与幸福感。

编辑 周铖

审核 翁珏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