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管委会首页
繁體 |English |日语 |无障碍 |关怀版

斜塘街道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菁汇社区:巾帼心系廉 建功新征程

时间:2023-03-16 16:50:07   |   来源:     本文被阅读次数: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健全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制度,提升社会治理效能。”女性作为经济社会发展的“半边天”,是基层社会治理的重要力量。近期,菁汇社区党支部充分发挥女性在基层社会治理中的重要作用,坚持“倡廉、学廉、促廉、践廉”,把握联系妇女儿童、服务家庭的联动优势,找准切入点和发力点,活化社会文明“家”细胞,筑牢“廉”防线。

女性微家 夯实清廉根基

菁汇社区党支部把家庭助廉教育融入妇联工作,精心打造了iLiving女性人才微家,推出“寓见•她未来”特色服务项目,面向公寓及周边产业园、科技园、科研院所、高等院校等女科技工作者、女大学生、女性创业者,提供人才政策解读、职场赋能充电、创新创业辅导、法律维权服务、家庭教育指导、身心健康发展等特色服务。以女性微家,夯实清廉根基,激发女性人才爱事业、爱生活、爱自己、爱家庭的创新活力和内生动力;聚焦女性科技人才所需所盼,延伸政府服务居民的“臂膀”,打通社区服务质量提升的“肠梗阻”,激发了基层社会治理潜能,为群众提供精准化精细化服务。

多彩活动 弘扬清廉家风

菁汇社区党支部创新工作载体,以党建带群建,更好履行党组织的组织、宣传、凝聚、服务群众的职责,开展丰富多彩的廉政文化进家庭活动,进一步增强廉政文化对家庭成员的吸引力和实效性。社区依托SIP红色管家平台开展了“莲蓬香囊话廉洁”“红色寻迹学党史”“党建引领添新绿”等党日实践活动,以项目化管理压实基层党建主体责任,做好服务青年妇女工作。在“红色寻迹学党史,砥砺奋进新征程”主题实践活动中,青年妇女用实际行动追寻先烈足迹、赓续红色血脉,通过亲临现场学党史的方式,深刻感悟党领导中国青年运动的光辉历程,厚植爱党爱国情感,将红色基因融入血脉之中,弘扬优良红色家风;在“喜迎三八妇女节,莲蓬香囊话廉洁”惠民实践活动中,社区特别邀请了专业的培训师,以“莲蓬”为主题,用古法香囊展现廉洁文化,从而让大家随时都能警钟长鸣,保持初心,廉洁自律;在“党建引领添新绿”活动中,社区将植树与廉洁教育相结合,让清廉理念厚植于心,提醒青年妇女党员要发挥模范作用,忠诚担当、崇法守纪、履职尽责。社区积极探索创新组织活动方式,以多角度、多方式宣传廉政文化,让广大居民群众在潜移默化中知晓、接受廉洁价值理念,感受和领悟廉政文化,打造出浓厚的廉政氛围,让清廉之气充盈整个社区。

暖心驿站 增强巾帼向廉

当前,越来越多的女性加入网络直播、外卖、快递等新兴领域,社区做好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妇联组织建设和妇女关爱工作至关重要。菁汇社区党支部积极探索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新方式,由基层社区党组织引领,通过居民自治等办法,在辖区内打造暖心驿站,建立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参与社区治理激励机制,组建“15分钟暖心服务圈”,助力服务行业新发展。菁汇社区党支部一方面通过整合党群服务中心红色阵地资源,为辛苦奔波的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免费提供全天候的饮水休憩、餐品加热、图书阅读、手机充电、雨具借用等贴心服务;另一方面通过走访调研,了解新业态新就业群体所需,动态调整阵地服务内容,开展喜闻乐见、管用有效的服务和活动,实现了服务有阵地、互动有场所。菁汇社区党支部依托暖心驿站,拉近与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妇女群众的距离,在为她们提供关爱服务的过程中宣传党的方针政策,通过服务来吸引妇女、凝聚妇女,提升新业态新就业群体组织归属感、社会认同感、职业荣誉感。

巾帼暖新,聚新向党。菁汇社区党支部将坚持党建引领,创新服务理念,延伸工作臂膀,不断提升青年妇女的获得感、安全感和幸福感,不断增强辖区青年女性的凝聚力和影响力,为斜塘的高质量发展凝聚巾帼新力量。

                                     编辑 高永燚

                                     审核 计  明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