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管委会首页
繁體 |English |日语 |无障碍 |关怀版

斜塘街道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和美斜居:花灯邀明月 欢乐度中秋

时间:2021-09-22 15:25:22   |   来源:     本文被阅读次数:

为了让辖区孩子们更好的感受节日氛围,体验传统文化习俗魅力,9月21日,在中秋佳节当天,斜塘社区开展了“花灯邀明月,欢乐度中秋”活动,吸引了社区15个家庭参加。

“中秋节,又称月夕、秋节、仲秋节、八月节、八月会、追月节、玩月节、拜月节、女儿节或团圆节......”活动在志愿者老师介绍中秋节的由来中开始。志愿者老师以图文并茂的方式,介绍了中秋节的由来、中秋的典故、中秋相关的诗词以及中秋的风俗习惯等,同时通过互动问答,让孩子们真正了解中秋的含义和习俗,现场欢声笑语不断。随后是孩子们期盼的巧手做月饼环节,家长和孩子们一起和面团、捏饼皮、包馅料、压模,忙的不亦乐乎,志愿者老师在旁边重点提示一些做月饼的细节和技巧……不一会儿,一个个颜色亮丽的冰皮月饼制作就完成了,格外诱人。活动最后是制作玉兔花灯,大家围坐一起,整理彩纸、安装挂钩、粘贴装饰、绑定飘带,在温馨的音乐中,孩子们按照制作步骤,把花灯骨架组装好,并安装小灯泡,制作出了一个个闪闪发亮的精美花灯,家长们和志愿者老师们则在旁协助。制作玉兔花灯的活动,让孩子们感受到了中国民俗传统文化的魅力。

此次亲子活动,不仅让孩子们感受到了传统中秋佳节的节日氛围,丰富了居民的精神文化生活,而且还培养了小朋友们的动手能力,增强了亲子间互动,促进了家庭和谐。活动获得了一致好评,大家纷纷表示在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欢度中秋佳节非常有意义,不仅制作了灯笼,还吃到了自己亲手做的香甜的月饼,特别开心。

编辑 曾  芳

审核 邱孝江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