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管委会首页
繁體 |English |日语 |无障碍 |关怀版

斜塘街道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时尚新东苑:儿童性健康教育--学生课堂

时间:2021-09-22 16:52:24   |   来源:     本文被阅读次数:

为加强儿童性健康教育,指导家长与儿童良好沟通,促进儿童健康成长,9月20日上午,“五色石”志愿者来到新东苑社区开展“我从哪里来的”生殖健康讲座,共有20组亲子家庭参加。

课程中,石老师生动有趣地讲解了精子和卵子怎样结合、小宝宝是从哪里来、不同生命体的出生方式,并做了互动小游戏,让小朋友扮演精子和卵子,亲身体验精子、卵子结合的不容易和优胜劣汰,对人体的生殖结构有了详细的了解。小朋友们都听得津津有味,老师也针对大家实时提出的疑问和想法,作了耐心解答,现场互动氛围非常好。课后,老师还让小朋友们做了关于保护个人隐私的小习题课后测试。

孩子在成长中的每一个阶段都需要得到我们的帮助,其“性”的发展也是如此。性教育也是教育,并不羞耻。在合适的年龄,为孩子很好地普及性教育知识,才能让孩子们正确的认识性,更好地保护自己。家长们纷纷表示很高兴参加这次的公益讲座,刷新了自己的教育理念。

                                 编辑 周  静

审核 蒋庆兰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