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管委会首页
繁體 |English |日语 |无障碍 |关怀版

斜塘街道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乐居文荟:巧手做灯笼 传承民俗情

时间:2021-09-22 15:58:54   |   来源:     本文被阅读次数:

灯笼是我国传统文化的典型元素之一,也是节日吉祥的象征。为弘扬和推广传统文化,丰富辖区孩子的节日文化生活,9月20日上午,文荟苑社区开展“巧手做灯笼,传承民俗情”DIY手工灯笼制作活动,共吸引15名组家庭参加。

活动一开始,社区“红色管家”志愿者给到场的每位小朋友和家长讲解了中秋做灯笼的传统习俗以及制作时的注意事项,孩子们认真地听着,跃跃欲试,兴奋不已。接下来,志愿者朱老师教小朋友们如何正确制作传统灯笼,在朱老师的指导下,家长和孩子们互相配合,折形状、绑灯穗、粘纸片、装灯芯……不一会儿,一个个形态各异的创意灯笼在大家手中“绽放”,烘托出中秋节的喜庆氛围。最后,大家一起举着自己亲手制作的灯笼拍合照,孩子们开心的笑脸在灯笼的掩映下衬得红扑扑,十分可爱。小小灯笼,不仅仅为社区居民送去节日的祝福,也给社区增添了浓浓的节日味儿。

文荟苑社区通过开展中秋节活动,营造了浓厚的文化氛围,让辖区的孩子们在潜移默化中感受和体会了传统节日文化,同时,还培养了孩子对中国传统节日的热爱之情,提高了他们的想象力和动手能力,在与家长的互动中共享节日的快乐,丰富了社区文化生活。

编辑 陈洁

审核 邢晴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