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管委会首页
繁體 |English |日语 |无障碍 |关怀版

斜塘街道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斜塘街道持续推进党员冬训专题学习

时间:2021-03-05 15:09:03   |   来源:     本文被阅读次数:

为进一步增强街道基层党员党性修养、理论素养和实践能力,促进基层党员队伍整体素质提升,继2月25日街道开展“四史”专题讲座之“中国共产党的一百年”专题讲座及廉政专题讲座之“‘一岗双责’及党风廉政建设”专题讲座后,3月4日,苏州工业园区斜塘街道再次开展党员专题集中学习活动。街道领导班子全体成员,机关中层正职人员,各社区书记、副书记,各事业单位、公司主要负责人及“两新”党组织专职党务工作者参与本次讲座。

此次冬训专题学习分别邀请上级部门相关人员及苏州大学社会公共文明研究所副所长、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副教授沈志荣分别作“加强意识形态管理推动基层意识形态工作强起来”“新时代文明城市建设”专题讲座。

意识形态工作是党的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做好意识形态工作,必须清楚知道有哪些具体任务,才能有针对性地完成各领域、各层次的意识形态工作。讲座深化了与会人员对意识形态工作的认识,阐明了“意识形态是什么?意识形态工作干什么?如何提升意识形态工作的能力?”几个问题,为斜塘街道明确了下一步工作方向。

“新时代文明城市建设”专题讲座上,沈教授从新时代文明城市建设内涵、理念、现状与路径、《全国文明城市测评体系》等方面系统阐述了创建相关知识,分析了创建形势,精准提出了创建的对策措施。培训要求,与会人员要深刻领会沈教授的授课精神,结合文明城市创建等日常工作,切实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和使命感,形成合力,推动街道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再上新台阶。

自街道1月中旬启动2020—2021年度基层党员冬训工作以来,街道党工委认真部署、精心谋划,扎实推进冬训各项工作,已开展冬训专题讲座5场,集中观看“四史”等学习视频2次。同时,街道在街道微信公众号开设“冬训营”专栏,并组织街道党员赴苏州市干部政德教育基地况公祠进行廉政教育专题学习,切实提升基层党员冬训学习覆盖率、覆盖面。后续,街道冬训工作将持续开展“四史”教育参观学习活动及“四史”专题文艺演出活动,持续营造冬训工作浓厚氛围。


编辑 斜塘宣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