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管委会首页
繁體 |English |日语 |无障碍 |关怀版

斜塘街道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莲香社区双网融合联动整治电动车安全隐患

时间:2021-01-22 15:11:18   |   来源:     本文被阅读次数:

为严格落实街道“331”专班的工作部署,切实加强电动车消防安全管理,自1月中旬起,莲香社区联合“双网融合”联动工作站,与莲香物业项目处一起,开展夜间电动车安全隐患整治专项行动,严防电动车火灾事故发生。


夜间是居民楼电动车违规停放、充电的高峰时段。社区专门召开了联席会议,组织网格员、警务网格员和物业人员,在17:00-22:00时间段内开展巡查。网格员发现有电动车违规停放、违规充电的,立即用智慧社区手机端拍照上传,由物业人员进行搬挪和整治,警务网格员在协助检查隐患的同时还对违规停放、充电的居民进行了安全教育。截至目前,社区已联合清理违规停放、违规充电电动车264辆,清除车库插座和楼道飞线41处。

在整治的同时,社区通过宣传栏、电子屏等不断向居民宣传消防安全,请居民自觉有序停放电动车辆。接下来,莲香社区将继续以安全为先,深化“双网融合”联动,把“331”整治常态化工作压实到每一个网格,不断提升居民的安全感和幸福感。

                                           编辑 顾维艳

                                           审核 陆芳英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