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管委会首页
繁體 |English |日语 |无障碍 |关怀版

斜塘街道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淞泽社区开展常态化消防安全检查

时间:2021-01-22 15:48:05   |   来源:     本文被阅读次数:

冬季气候干燥,容易引发火灾的安全隐患明显增多。为深入推进消防安全检查,自1月初,淞泽社区联合新泽物业淞泽项目处开展常态化消防安全检查工作。


为确保消防安全检查不留死角、不留隐患,社区工作人员、网格员、红色管家志愿者与物业工作人员联合组成了网格巡查小组,进行每日消防安全检查,消防检查范围包括辖区内所有住宅区域和各活动场所,其中重点关注公建房、高层住宅楼等人员活动密集区域。在检查过程中,巡查小组认真细致地检查辖区内灭火器材、疏散指示灯等消防安全设施,并对堵塞安全出口的杂物进行清理,对占用消防通道违规停放的车辆粘贴温馨提示,对违规充电、飞线充电行为进行处置。截至1月22日,网格巡查小组已发现8处紧急疏散疏散灯损坏、10处消防管道老化破损、5应急照明灯损坏、12个消防栓标牌贴纸脱落、3个灭火器过期等问题。针对检查所发现的问题,网格巡查小组现场做好记录并汇总反馈给物业。目前,物业正在针对上述问题进行整改。

本阶段开展的常态化消防安全检查,有效排除了安全隐患,同时提高了小区居民的消防安全意识,进一步筑牢了社区消防安全防线。

编辑 张东旭

审核 陈晓明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