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管委会首页
繁體 |English |日语 |无障碍 |关怀版

斜塘街道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园区妇工委一行到斜塘街道金星苑社区调研儿童友好型社区建设

时间:2020-11-27 16:51:59   |   来源:     本文被阅读次数:

11月26日上午,园区组织部调研员、妇工委副主席丁琦一行到斜塘街道金星苑社区调研指导儿童友好型社区建设工作,斜塘街道党工委委员章丽萍、斜塘街道妇工委副主任钱菊英、金星苑社区党支部书记孙小红接待了此次调研。


调研座谈会上,丁琦听取了金星苑社区关于儿童友好型社区建设工作的汇报,详细了解了儿童友好型社区建设的整体规划与布局。随后,丁琦对金星苑社区儿童友好型社区建设工作给予了高度肯定,并强调儿童友好型社区建设要解放思想、创新模式,要以儿童需求为导向,尊重儿童发展,融入儿童元素,鼓励儿童参与社区事务与决策。

最后,丁琦对金星苑社区关于推进儿童友好型社区建设提出了工作要求,一是要高站位谋划。将儿童友好理念融入大局,以儿童友好型社区建设为切入点,谋划社区整体发展规划,积极探索社区治理新理念与新体系。二是高质量推进。引入优秀社会企业,孵育优秀社会组织,汇聚优秀资源,从规划、建设、保障、服务、宣传等方面积极开展儿童友好型社区建设。三是高标准落实。充分依托现有空间区域和服务场所,将儿童友好型社区的“硬件”和“软件”建设有机融合。同时,注重全面梳理与提炼,把具体的经验系统化、把成功的做法制度化,形成长效机制。

编辑 顾慧芳

审核 孙小红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