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管委会首页
繁體 |English |日语 |无障碍 |关怀版

斜塘街道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锦塘社区:“宣卷”活动暖人心

时间:2020-11-27 16:48:03   |   来源:     本文被阅读次数:

锦塘社区于11月27日,举办了一场“宣卷”活动,即使寒风阵阵,阴雨绵绵,也阻挡不了居民们的热情,社区居民文艺厅内座无虚席。


锦塘社区的红色管家们是此次宣卷的表演者,他们利用自己的休息时间,为居民群众带来了木鱼宣卷表演。木鱼宣卷是宣卷演唱形式的一种,一般由二人搭档,一人手持木鱼,有节奏地敲打,边唱边白;另一人手持响钟和棒槌,和击佛磬,口念佛号以和卷。他们的表演言语通俗,叙事清晰,风格生动,台下的居民群众聚精会神,听得津津有味,感受着这种古老民间艺术的熏陶。

在快节奏社会的今天,老年人的精神生活很容易被遗忘,许多上了年纪的老人不会使用智能设备,渐渐跟不上社会发展的脚步,但是锦塘社区充分考虑到老年人的精神文化需要,通过各式各样活动,让老年朋友们充分感受到社区的关怀与温暖。

编辑 徐利鑫

审核 金  斌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