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管委会首页
繁體 |English |日语 |无障碍 |关怀版

斜塘街道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重拾父辈回忆 体验传统生活

时间:2020-10-19 14:25:43   |   来源:     本文被阅读次数:

斜塘街道这场社企丰收运动会欢乐满格

秋风送爽,秋阳送暖,秋天的幸福在于收获,我们迎来了一年之中收获满满,幸福满满的季节。10月18日下午,一场别开生面的社企丰收运动会火热上演……“加油!加油!”伴随着现场紧张激烈的加油声,80组家庭分成8个小分队,誓师启航、趣剥鸡头米接力赛、扎稻草人比赛、捕捞渔获比赛等轮番上阵,重拾父辈回忆、体验传统生活,活动现场欢乐多多、幸福满格。

本次活动由苏州工业园区总工会主办,苏州工业园区斜塘街道工会联合会承办,共青团苏州工业园区斜塘街道工作委员会协办。苏州工业园区总工会主席陈欣,园区团工委书记丁令德,园区斜塘街道党工委书记鲁晓辉,园区斜塘街道党工委委员、办事处副主任朱大伟,园区斜塘街道党工委委员章丽萍等出席本次活动。

伴随着音乐的响起,极具斜塘本地特色的《采茶舞》拉开了运动会的序幕。苏州工业园区总工会主席陈欣现场致辞,寄语大家在此次社企丰收运动会中赛出满满幸福感和获得感。现场,80组家庭分成8个小分队,他们口号响亮,士气满满,在舞台上挥旗誓师。在一阵响亮的鸣笛声中,丰收运动会正式开始……他们屏气凝神,确保剥出来鸡头米又多又好;他们眼疾手快,扎出来的稻草人趣味横生;他们动作敏捷,捞鱼比赛紧张激烈,这些极具斜塘水乡特色的赛事让参与的家庭大呼紧张刺激。小朋友们更是积极参与其中,他们在趣味中也体会到了农事的辛苦和丰收的不易,激发了大家厉行节约,珍惜一粥一饭的心情。

除了激烈的赛事,现场还开设了水八仙课堂,让参与者们深入了解“水八仙”的生长过程,激发孩子们求知的好奇心;在实践活动挖红薯环节,让孩子们认识并学会使用农具,体会到丰收的喜悦。除此之外,现场还专门开辟了公益助农专场集市,来自贵州、新疆等边远山区的扶贫专项农产品在现场进行实物展示和体验,聚焦精准扶贫,助力乡村振兴。另外,活动现场还开展了节约粮食、安全教育、卫生防疫等公益宣传,让每一个参赛家庭在比赛之余也能收获满满的精神食粮,助力美好生活。

园区开发建设26周年以来,园区老百姓从平房搬到了楼房,从农民变成了居民,随着园区日新月异的变化,新一代的园区人正逐渐淡忘园区祖辈父辈的生活方式。为此,在这个秋收的季节,斜塘街道通过开展一场轻松氛围的丰收运动会丰富居民日常生活、促进邻里友谊、增进企业交流,以趣味赛事增添乐趣,以农作体验引领亲子家庭,重拾父辈回忆,体验传统生活,以“幸福小家”促进“和谐大家”。


斜塘街道 宣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