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管委会首页
繁體 |English |日语 |无障碍 |关怀版

斜塘街道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周伟强率队视察文荟苑社区出租房治理工作

时间:2020-10-29 13:54:12   |   来源:     本文被阅读次数:

10月28日上午,苏州市政协主席周伟强率队至斜塘街道文荟苑社区视察、指导动迁社区出租房治理工作,园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园区公安分局局长段晴毅,园区人大工委副主任孙燕燕和斜塘街道党工委书记鲁晓辉等领导陪同。

在小区入口,周伟强观看了出租房宣传展板,并听取文荟苑社区党总支书记朱燕华介绍关于社区出租房长效管理体系、智慧社区门禁建设和出租房行业联盟等现况和成果的汇报。周伟强对文荟苑社区“以网控房、以房管人”的动迁小区出租房管理模式表示认可。

在“警格+综格”双网融合工作站,周伟强详细了解了智慧社区管理平台系统,并观看了平台演示。斜塘街道党工委委员朱大伟介绍说:“该系统将社区3003套房屋使用性质、房屋面积、入住人员等信息一网网罗覆盖,通过大数据分析,能实现出租房人员超限智能预警等功能,达到常态化管控出租房的目的。”周伟强指出,这套系统有较高的推广价值,不应仅限在出租房治理领域,更要扩展到疫情防控等现阶段重点领域。

在出租房中,周伟强严格核查了房屋内防烟面具、电筒、口哨和灭火器等消防设备配套情况,并与房东黄女士交流了关于出租房运营、租客消防知识普及和小区治安防范等问题。他要求社区要持续推进出租房治理工作,依法从严整治违法、违规的出租房。

最后,周伟强对文荟苑社区在出租房治理取得的成绩表示满意,对斜塘街道采用“大数据+网格化+铁脚板”的出租房治理模式予以充分肯定。

                                           编辑 夏家俊

                                           审核 邢  晴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