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管委会首页
繁體 |English |日语 |无障碍 |关怀版

斜塘街道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情暖淞潭:重阳佳节扬美德 情暖淞潭话廉洁

时间:2020-10-23 14:57:47   |   来源:     本文被阅读次数:

金秋送爽,丹桂飘香,岁岁重阳,今又重阳。为进一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传统美德,10月22日下午,淞潭社区联合苏州市评弹学校在淞潭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举办了“重阳佳节扬美德,情暖淞潭话廉洁”的主题活动,活动吸引了30多位老年居民朋友前来观看。

伴着老苏州熟悉的叮咚琵琶声,软糯的吴侬软语一下子拉近了演员与观众的距离。“不教美色迷双眼,不教金钱成炮弹......”从古代的包青天讲述到现代的焦裕禄,廉洁清正,求真务实,评弹老师用委婉动人的语调将廉政故事缓缓道来。台下的老年居民们听得入了迷,大家连连称好,掌声不断。“将廉政文化元素在独具韵味的评弹中呈现出来,这样‘接地气’的接受廉政清风的洗礼,感觉真是太好了。”老党员谢林福说到。

淞潭社区通过开展重阳佳节评弹唱廉的形式,弘扬了廉政文化,传播了廉政知识,让党员和居民群众在寓教于乐中受到了廉政文化的熏陶,在邻里传颂廉洁好家风,撑起好社风。

                                           编辑 王  琳

                                                              审核 周志华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