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管委会首页
繁體 |English |日语 |无障碍 |关怀版

唯亭街道

当前位置: 首页 > 331专项行动

331专项行动

唯亭街道:安全重如山 片刻不放松

时间:2023-01-17 14:49:10   |   来源:     本文被阅读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市、园区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决策部署,让人民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健康安全的新春佳节,1月16日,唯亭街道召开2023年度第一季度安委会全体(扩大)会议暨节前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对当前街道安全防范工作进行再部署、再强调、再推进。

会上,街道党工委书记袁小骏作讲话,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沈霞主持会议并作工作部署。街道班子领导,综合行政执法局、社会治理局相关负责人,唯亭派出所、半岛派出所消防安全负责人,各社区、市政物业、新盛物业、星湖资产公司主要负责人及相关负责人,各混改公司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2022年度唯亭街道火灾情况,并传达了近期上级安全生产会议精神。沈霞就如何做好火灾防控、春节期间安全防范工作布置相关工作。

会议指出,街道上下要聚焦火灾防控,充分认清安全形势,各单位务必做到思想认识再提高、工作措施再强化,时刻保持清醒头脑,担当尽责,以实实在在的行动守住安全生产形势之稳;要紧盯重点领域,狠抓落实务求实效,要紧密结合冬季季节特性和岁末年初重点时段特点,开展冬春火灾防控、春节期间安全保障工作,从严从实抓好工业企业、城镇燃气、“331”、烟花爆竹等重点领域安全监管和隐患排查,确保各项安全工作落到实处;要坚持多措并举,确保重点时段安全,各社区、各单位在年前要针对自己负责的区域、领域,进行一次风险研判、开展一次隐患整治、组织一次安全宣传、开展一次应急演练,同时要坚持研判在前、隐患治理、严格执法、应急值守,形成“全链条监管、全方位防范”;要坚持标本兼治,全力守好安全底线,各单位要严格抓好落实冬春火灾防控和各项专项整治行动,对照要求认真部署,围绕各时间节点狠抓落实;守牢工作底线,明确职责分工,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盯紧看牢,切实做到守土有责。

会议强调,街道上下要提高思想认识,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今年春节与往年相比意义更加特殊、形势更加复杂,安全防范任务更加艰巨。大家必须坚决杜绝麻痹思想,充分认清当前安全生产形势,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认真贯彻落实本次会议精神,逐级压实工作职责,层层抓好工作落实。要突出重点领域,深入扎实做好当前安全生产工作,一方面,迅速行动,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结合当前的安全生产特点,周密部署,进行拉网式排查,对排查出的安全隐患,要按照定措施、定标准、定期限、定责任人的要求,分类治理、坚决整改。另一方面,全力以赴,抓好重点领域安全整治。组织有关部门开展联合执法,对排查发现的违规违章行为,迅速处置、消除隐患。要强化责任落实,确保街道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要进一步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各单位要加强组织领导,立即组织开展专题会议部署节前安全防范工作;进一步加大安全生产工作宣传力度,充分利用各类渠道和媒介,提高居民的安全意识及自我约束;进一步加强应急值守工作,认真落实领导在岗带班和专人值守、信息情况报告等制度,特别是各单位领导同志要靠前指挥,确保街道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安全生产重于泰山,须臾不可放松。唯亭街道将坚持强化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凝心聚力守好“安全线”,锲而不舍筑牢“防火墙”,全力维护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和谐安定,为建设“幸福唯亭”提供坚实安全保障。

编辑 夷亭轩

2023年1月17日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