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管委会首页
繁體 |English |日语 |无障碍 |关怀版

唯亭街道

当前位置: 首页 > 331专项行动

331专项行动

共建“乐居龙会” 畅享美好生活

时间:2022-11-03 09:41:50   |   来源:     本文被阅读次数:

解锁社区治理“技能”,厚植为民服务情怀,擦亮民生幸福底色,办好社区民生实事,苏州工业园区唯亭街道龙会社区以基层社会治理现代化改革为抓手,通过“融心、融情、融治、融信、融为”,创新打造“12345”服务理念,不断提升居民幸福感与满意度,为居民实现美好生活助力。

安全护航永不停歇

龙会社区以党建为引领,按照“横向到边、纵向到底、全面覆盖、不留死角”的要求,持续开展“331”安全隐患专项整治行动,持续对出租房和车库进行地毯式摸排,重点排查违规隔断与出租、违规经营、使用液化气罐、全封闭式防盗窗等隐患问题,建立“一户一档”,并把发现的问题逐一录入“331”治理机制大平台和“智慧唯亭”平台,由街道综合行政执法局进行集中整治。在各方力量的共同努力下,龙会社区累计整治了1093套违规出租房(群租房)、1303个违规出租住人车库、93扇出租房全封闭式防盗窗、28扇车库防盗窗以及75辆“三小车”,同时整顿了小区内35个违规经营的车库,切实为辖区居民的生命财产安全保驾护航。

文明护航义不容辞

社区全面统筹环境治理与居民生活,利用“党建+红色管家+垃圾分类”新模式,全面推进苏州市生活垃圾四分类工作,通过入户走访、海报张贴、单页发放、短信提醒、电子屏滚动播放等形式扩大宣传覆盖面,此外,借助培训讲座和亲子趣味游戏等方式进一步引导居民切实履行环保义务。

同时,社区用心、用情做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工作,积极发挥党建特色,推进文明(示范)楼道建设,以楼道为圆心,用“红色力量”辐射,带动社区居民共同营造文明新风。通过设置公益宣传栏,并因地制宜打造文化墙,形象生动地弘扬文明风尚内容,让“小楼道”带动“大文明”。目前龙会社区文明楼及文明示范楼道建设工作正在有条不紊地进行中。

贴心护民当仁不让

龙会社区积极落实“以人民为中心”发展理念,用党的热情温暖人心,用党的行动服务人民。社区设有日间照料中心,为老年人提供多种服务,同时通过举办文艺汇演、健康讲座、技能培训等老年人喜闻乐见的多样化活动,让老人感受到“家”的温暖;依托设立的残疾人之家,丰富残疾人业余文化生活,改善残疾人日常生活条件,并通过联合多家爱心组织,为残疾人提供辅助性就业、技能培训等服务;建立“妇女微家”,通过微景观DIY、压花相框制作等活动,进一步激活基层妇联组织神经末梢,实现联系妇女群众“零距离”、服务妇女群众“无缝隙”;积极链接外部资源,在充分了解辖区内双职工家庭需求的基础上,开展各类未成年人活动,面向“小龙人”开展的公益书法课、红色观影、特色教育等活动,收到大家一致好评。

全心守护,用心服务。接下来,龙会社区将继续以居民需求为导向以多元化举措夯实为民服务根基,全力打造“乐居龙会”,畅享社区美好生活。

编辑 夷亭轩

2022年11月3日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