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管委会首页
繁體 |English |日语 |无障碍 |关怀版

唯亭街道

当前位置: 首页 > 331专项行动

331专项行动

唯亭街道:向隐患“亮剑” 筑安全“堡垒”

时间:2022-06-17 09:19:54   |   来源:     本文被阅读次数:

为进一步加强落实331”专项整治行动工作要求,巩固安全生产三年专项行动整治成果,苏州工业园区唯亭街道以“安全生产月”为契机,制定任务清单,明确责任部门,全力推进辖区违规出租房整治行动及高层建筑消防安全隐患排查行动,切实保障居民生命财产安全。

未雨绸缪 防患未“燃”

高层小区一旦发生火灾,火势蔓延速度较快,安全疏散困难扑救难度较大。唯亭街道高度重视高层小区消防安全问题,以“一失万无”的心态、未雨绸缪的姿态,全力推进高层消防隐患排查工作,制定高层建筑消防安全整治工作方案。围绕辖区内5个存在高层消防隐患的小区,街道召集相关社区分管负责人及小区物业负责人,召开了高层建筑消防隐患整治工作推进会,紧盯高层建筑消防隐患整改工作,明确时间节点,确保高质高效完成整改工作。

通过前期排摸,针对5个高层小区普遍存在消防主机故障无法正常工作、室内消火栓管网漏水、排烟风机故障等安全隐患问题,各责任部门在推进会上汇报了目前消防隐患整改进度,明确了隐患整改完成期限,为压降高层建筑火灾风险奠定基础。

警网融合 重拳“扫雷”

唯亭街道辖区内出租房较多,331隐患排查与整治一直以来都是街道安全工作重点。近日,街道以古娄二村违规出租房专项整治行动为契机,全力开展“扫雷”行动。

为摸清违规出租房底数,在街道安委办指导下,社区充分发挥“警网融合”作用,精准排摸出租房屋1394套、出租住人车库1063个,并登记建册,建立一户一档,全量录入《苏州市消防安全“331”治理机制大平台》。同时,联合派出所召集辖区内二房东开展安全专题宣讲,以火灾案例、惩处案例进行警示教育。

街道综合行政执法局、社区、公安等组成整治小组,根据事先上报的工单,严格按照出租房(群租房)、“三合一”场所的安全整治通用标准开展整治行动。此次整治行动重点针对出租房违规隔断、出租房无消防器材、全封闭防盗窗等违规情况,按照发现一套整改一套的原则进行整治。截至616日,已完成出租房整治504套、防盗窗整改279扇。

吹响“安全哨”,打好“组合拳”,筑牢“安全墙”。唯亭街道将持续深入开展安全专项整治行动,全力推进、狠抓落实、久久为功,确保辖区安全形势稳定向好。

编辑 夷亭轩

2022617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