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管委会首页
繁體 |English |日语 |无障碍 |关怀版

唯亭街道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泾上社区:党建联盟共绘同心圆 红色市集服务惠民生

时间:2021-04-13 16:46:01   |   来源:     本文被阅读次数: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强化区域党建联盟凝聚力,进一步实现区域资源和民生服务共建共享,4月10日下午,泾上社区联合党建联盟单位和沐风环保服务中心在黄金港公园开展“党建联盟共绘同心圆红色市集服务惠民生”便民志愿服务活动,吸引了百余名居民前来参与。


现场活动多样、热闹非凡,红色管家和居民志愿者维持秩序,确保红色市集各功能区活动的有序开展。来自唯亭实验小学和怡邻幼儿园(青苑分园)的近40组亲子家庭在跳蚤市场区摆摊“吆喝”,孩子们当上了“小掌柜”。每一个摊点的商品都琳琅满目,昔日的玩具和漫画、闲置的衣物、用过的文具……甚至还有居民自制的爆米花。路过的居民兴奋地询问价格、置换旧物,现场充满着欢声笑语。家长王女士表示,跳蚤市场提高了孩子的财商和沟通能力,在置换旧物的同时提升了大家的环保意识,非常有意义。


便民服务区人头攒动,理发、修鞋和磨刀的摊位前都排起了长队,牙博士口腔和红色管家志愿者们为居民进行口腔检查、血压测量,宣传日常保健知识。在公益宣传区,社区工作人员提供新冠肺炎疫苗登记服务,为居民构建免疫屏障;唯亭生态环保教育基地的志愿者引导亲子家庭参与垃圾分类小游戏,宣传环保理念;社会组织负责人向居民介绍青少年公益课程,招募学员;拙正律师事务所为居民提供法律咨询服务,同时积极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提高居民的自我保护意识和能力。红色市集丰富便利的服务内容赢得了居民的点赞,起到了办实事、惠民生、暖人心的作用。


泾上社区聚焦居民的实际需求,联合党建联盟单位给居民送去“红色市集”,积极搭建党群连心桥,增进了邻里间的联系,实现了资源共享的新途径,构建了民生服务新模式。泾上社区将继续坚持以党建为引领,强化区域党建联盟间的交流与合作,把服务送到百姓的家门口,不断提升社区居民获得感和幸福感,构建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

编辑 卞佳芸

2021年4月13日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