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管委会首页
繁體 |English |日语 |无障碍 |关怀版

唯亭街道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虹桥社区:童心助环保,厨余巧变宝

时间:2021-04-13 15:57:11   |   来源:     本文被阅读次数:

垃圾是放错地方的资源,为提高辖区青少年环保意识,4月10日下午,虹桥社区携手润朗心理发展中心开展了“厨余果皮,变废为宝”童心助环保主题活动,把厨余果皮巧变宝,实现资源再利用。


活动伊始,老师带领大家热身破冰,做做身体操,放松活动筋骨,活跃现场气氛。在大家品尝水果的过程中,老师通过一步进一步地提问,不断引发孩子们深入思考,让孩子们感悟日常节约、珍惜资源的意义。然后,老师带领大家用吃剩的果皮制作酵素,孩子们以小组为单位,相互协作,按照红糖、果皮、水的比例,称取用量制作,不一会儿就合作完成了环保酵素,紧接着老师又给孩子们科普相关知识和注意事项。活动结束,孩子们主动收拾、整理场地垃圾,环保从自我做起,这样的小举动让人感到特别欣慰。

本次活动通过切身体验环保酵素的制作,使小朋友们懂得垃圾分类的真正意义,废物利用、资源再生,不仅提高了孩子们的环保意识,更是在孩子们的心间种下了环保的种子,塑造了爱护环境、珍惜资源的良好品格。

编辑 陈婷婷

2021年4月13日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