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管委会首页
繁體 |English |日语 |无障碍 |关怀版

唯亭街道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职能入网 服务进门——打造基层社会治理“唯亭蓝本” > 相关报道

相关报道

唯亭街道:用好“敢”字诀,不断提升城市管理“精度”“深度”

时间:2023-02-17 09:26:00   |   来源:     本文被阅读次数:

城市管理关乎城市形象和民生福祉,今年以来,苏州工业园区唯亭街道充分发扬“四敢”精神,面对城市管理工作中的难点、堵点、痛点问题敢于担当作为,落实常态治理,不断提升城市管理网格“实、细、精”的水平。

根据园区城市管理数字化网格工作的指导意见,为进一步健全唯亭街道城市管理网络,街道制订了唯亭街道综合执法大队城市管理数字化网格工作实施方案,通过划分城市管理网格、明确网格管理职责清单,同时织密组织网,按照“1+1+N+N”7天24小时网格化运行机制,做好日常巡查及管理工作。

清除城市“牛皮癣”

唯亭街道综合执法大队从大处着眼、小处着手,在街道范围内系统性开展商业载体店招标牌和户外广告专项整治提升工作。综合执法大队召开户外广告专项整治提升工作会议,按照“全域覆盖、全面排查、全力整改”要求,提前摸排,建立问题台账,共排摸21个商业载体、59家商户问题清单列表。对于存在问题隐患的商户,大队执法队员逐户宣传、引导,进一步提高业主责任意识、安全意识、风险意识。在取得经营户的理解支持后,对其开展拆除整治。截至目前,大队共出动执法人员69人,拆除违规户外广告、店招店牌31处。

严防严控“显微镜”

近日,唯亭街道综合执法大队半岛中队队员在日常巡查时,发现湖滨花园周边有大量随意堆放的建筑垃圾,既影响市容市貌,又破坏周边生态环境。由于偷倒位置地处偏僻、四周监控缺失,执法队员通过对现场废弃垃圾进行仔细翻查、整理分类,发现了相关商家的宣传单,经核实,该商家将建筑垃圾交由装修公司货车司机处置,而当事人图方便将建筑垃圾偷倒在此处。在相关证据面前,货车司机承认了偷倒建筑垃圾的违法行为,执法队员依法对当事人进行了处罚并责令其对偷倒的建筑垃圾及时进行清理。

破旧横幅“微更新”

在城市主次干道两侧绿化带、隔离栏/建筑外立面以及沿街店铺门面等随处可见的各种横幅在遭受日晒雨淋后已变得破旧不堪,不仅影响了市容,还容易扰乱过往车辆司机视线,给道路交通埋下安全隐患。为了维护市容环境、消除安全隐患,综合执法大队组织力量、多措并举,对辖区横幅开展了集中清理整治行动。针对商户的破损横幅广告,执法队员及时上门,协助商家进行拆除,同时宣传广告横幅相关的法律法规;针对不合法的、路边的商业广告,执法队员则发现一处,清理一处;针对公益广告,执法队员先进行修复、规整,若已破旧、脱落,则在通知设置单位后统一对横幅进行拆剪、清理。通过精细化、科学化、规范化的管理,执法队员注重宣传整治齐头并进,做到“发现一起、整治一处、教育一片”。截至目前,大队共清理户外违规广告横幅122处。

接下来,唯亭街道将践行“四敢”要求,创新思路举措,进一步推进城市更新,不断提升城市管理水平,营造安全、整洁、有序的城市环境,维护好城市“高颜值”,全力打造园区生态宜居典范北部片区。

编辑 夷亭轩

2023年2月17日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