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管委会首页
繁體 |English |日语 |无障碍 |关怀版

唯亭街道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职能入网 服务进门——打造基层社会治理“唯亭蓝本” > 相关报道

相关报道

唯亭街道:“敢”字为先,“微”更新蕴藏“大”智慧

时间:2023-02-08 08:49:00   |   来源:     本文被阅读次数:

民生温度,幸福刻度。苏州工业园区唯亭街道各社区充分发扬“敢为、敢闯、敢干、敢首创”精神,以“敢”字为先,把脉民生痛点,抓住民生短板,回应民生关切,积极打造民生实事项目,努力答好民生的“幸福答卷”。

修筑“阳光道”温暖回家路

新唯花园商业街存在路面凹凸不平、积水严重、周边绿化破损严重、缺少定期养护管理等问题,困扰着周边居民。

为提高居民居住品质,切实打造舒心的绿化氛围和宜居环境,新娄社区党总支第一时间发动党员、“红色管家”志愿者、居民代表成立宣传动员工作组,通过召开座谈会、建立微信群、发放告知书等方式,重点围绕商业街路面如何改造、何时动工等问题,充分听取居民意见和建议。通过发挥区域党建联盟作用,积极对接沟通修补事宜,督促、监督施工方对破损路面进行评估、测量、修补。经过多方努力,泥泞的路况得到了明显改善,商业街道路焕然一新。

“边角料”改造“口袋公园”

高浜一村小区因是较早的动迁社区,建成时间较久、房屋老旧,基础设施老化,小区休闲活动场所较少。为丰富小区居民文化休闲生活、改善其生活环境,高浜社区党委召开红管议事会,和社区党员代表、居民代表商议利用闲置的高浜一村18幢东边空地这一“边角料”改造成小区“口袋公园”。经社区红管志愿者、老党员多次走访、实地勘察和研判,与小区居民代表共同制定改造方案,对闲置空地进行综合改造,填平土坑、实施硬底化、铺设塑胶地面、增设休息桌椅和健身器材、建设小凉亭……小区闲置多年的空地变身成休闲小公园,家门口的空地旧貌换新颜,得到了居民一致肯定。

环境“微改造”改善“大面貌

虹桥社区党委以社区环境微改造项目为抓手,以青剑湖B区145幢东侧休闲广场改造为试点,通过座谈会、议事会的形式,向社区党员代表、居民代表、团队领袖、网格员、“红色管家”志愿者等广泛征集改造意见,在大家的集思广益下,打造出“虹苑”堆肥花园,并新增了绿植花卉、休闲亭、休闲座椅等基础服务设施,空置场地“摇身一变”成了安全舒适的社区公园。

让城市面貌更新,让生活品质提升,接下来,唯亭街道将不断发扬“四敢”精神,以笃行实干将“民声”转变为“民生”,让居民共建共治共享“幸福唯亭”。

编辑 夷亭轩

2023年2月8日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