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管委会首页
繁體 |English |日语 |无障碍 |关怀版

唯亭街道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职能入网 服务进门——打造基层社会治理“唯亭蓝本” > 相关报道

相关报道

提振信心 乘胜前进 唯亭街道召开第二届议政代表会第一次会议

时间:2022-05-31 09:28:23   |   来源:     本文被阅读次数:

5月29日,苏州工业园区唯亭街道召开第二届议政代表会第一次会议。本次会议包含唯亭街道第二届议政代表聘任仪式及第二届议政代表会第一次会议两个内容,会议汇报了议政代表换届工作情况,宣读了聘任通知并为议政代表颁发聘任证书,审议并通过了《唯亭街道议政代表分组名单、代表小组组长、副组长建议名单》(草案)。街道人大工委全体议政代表参加会议。


会上,街道办事处和人大工委作了2021年度工作报告和2022年度工作安排,就街道办事处年度工作报告和街道人大工委工作报告,代表小组分组进行了讨论并提出建议,充分肯定成绩的同时也指出了一些问题,为街道高质量发展社会治理现代化改革等方面积极建言献策,共收集围绕民生实事和环境建设等方面的意见建议35条。

会议表示,针对议政代表们提出的意见建议,街道上下要高度重视,切实增强办理工作的责任感,正确运用创新精神和法治理念,扎实做好意见建议办理工作;要强化落实,着力提升办理工作的执行力,把意见建议办理工作纳入各部门、各单位年度作风效能和绩效考核范围,努力提高办理质效;要统筹全局,有力提高办理工作的融合度,要把意见建议办理工作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街道经济社会发展、重大决策部署落实等工作结合起来,与为群众办实事结合起来,与推动街道党工委、办事处重大决策部署落实结合起来,聚焦中心工作、民生热点、专项整治重点。

会议强调,街道议政代表会制度是新时代推动人大工作与时俱进的必然要求,是加强基层民主政治建设、巩固党的执政地位的重要途径是密切干群关系的现实需要。街道开展工作要更加注重问政于民、问需于民、问计于民,切实把人民群众的利益落到实处;要始终坚持党的全面领导,确保人大工作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更好地体现党工委决策部署。要加强对人大工作的政治、思想和组织领导,推动人大工作创新发展,不断强化人大工委自身建设,抓好思想建设、制度建设、作风建设,确保人大工作更好地契合街道发展实际、体现人民群众的所思所盼,使人大工作更加顺应民心、反映民意、贴近民生;要充分发挥街道议政代表作用,为唯亭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社会发展“双胜利”凝聚智慧与力量,做好正能量的表率,加强与人民群众的联系,加强对办事处各项工作的监督,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为街道社会发展出谋划策。

在新的历史起点和征程上,唯亭街道将牢记党和人民的重托,珍惜人民赋予的权力,同全街道广大群众一起不忘初心,砥砺奋进,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编辑 夷亭轩

2022年5月31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