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管委会首页
繁體 |English |日语 |无障碍 |关怀版

唯亭街道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职能入网 服务进门——打造基层社会治理“唯亭蓝本” > 相关报道

相关报道

唯亭:疫情防控中的志愿力量

时间:2022-03-04 14:47:00   |   来源:     本文被阅读次数:

疫情防控关键时期,大量的数据统计、秩序维护等工作需要志愿者的加入,在苏州工业园区唯亭街道,“红马甲”们不辞辛苦、积极参与,用爱心传递志愿力量。

大学生志愿者助力社区疫情防控工作

218日上午,苏州市多个板块同时进行核酸检测,导致信息系统卡顿,居民在寒风中排队多时,唯亭街道泾上社区大学生志愿者张冯欢发挥专业优势,使用社区提前准备好的电脑和扫码识别系统,迅速匹配网络及端口,并且指导采样点志愿者顺利录入系统,在手机端系统近乎瘫痪的状态下,争分夺秒启动电脑录入方式,调试顺利后采样速度大幅提高,排队的居民纷纷竖起大拇指点赞小伙子。

在张泾社区核酸检测采样点,大学生志愿者陶庆沁正在忙着给居民进行信息登记。“阿姨,您的身份证正面朝上,我来拍下照片。”“奶奶,您的身份证我登记好了,您收好啊。”小陶耐心地和居民沟通着。这不是小陶第一次参加社区志愿服务,此前小陶已多次参加社区疫情防控志愿服务,这次在看到社区发布的志愿者招募公告后,小陶第一时间联系社区报名参加,和许多其他志愿者一样,小陶每次都是早早来到现场,等核酸检测结束后帮忙整理好场地再离开。小陶表示:“作为一名大学生,我希望能为自己的城市尽一份力量,虽然个人的力量微不足道,但相信只要人人都付出一份力,一定会取得疫情防控的胜利。”

大学生志愿者筑起一道青春防疫线,用实际行动展现青年一代的责任与担当,无怨无悔为疫情防控工作贡献着青春力量!

从不理解到主动加入,这个志愿者的转变大

218日,苏州工业园区星湖资产经营管理有限公司管辖的青苑过渡房第三次区域核酸检测采样点的志愿者人群中多了一张新面孔,从出入口管控、现场维持秩序到搭建帐篷、整理物资,他和大家一起忙前忙后,为疫情防控贡献自己的力量。

他叫张林泉,今年50岁,事情还是要从214日园区开展第一次区域核酸检测说起,当天上午还未做核酸检测的张林泉骑着电动车正想外出,在青苑过渡房出口处被拦下,工作人员告知他需要凭做完核酸检测的凭证才可外出,当时他在门口和工作人员僵持了五分钟之久,青苑过渡房核酸检测采样点党员志愿者杨冠明和徐毕华对他讲解了目前园区的防疫要求和通告要求,并对他的行为进行了“批评和教育”后,他返回了居住地停好电动车,主动排队进行核酸检测后再外出。

由于天气预报18日有雨,17日下午核酸检测采样点的工作人员在现场忙碌着搭帐篷为第二天的工作做准备,不远处的张林泉先是在边上看热闹,慢慢地他也来到了工作人员附近,能搭把手的搭把手,能帮上忙的帮一下,就这样大家一起把十几个帐篷搭好了。晚上,他想起白天每次核酸检测时医生和志愿者们的不辞辛苦,想起政府平时对大家的关心和照顾,“人总要体现一下存在的价值。”张林泉在心中暗暗下决心,18日凌晨五点不到他就起床了,天还没亮他就来到了青苑过渡房核酸检测点,“今天我也来帮忙。”张林泉到采样点找到了党员志愿者负责人杨冠明,根据工作安排,他负责当天出入口的管控和维持秩序,一整天他始终坚守岗位,对于出入口人员进行当天核酸检测证明查看等工作以及采样结束后的物资整理,“穿上红马甲我就是一名志愿者,能为大家服务做点事情,我感到很自豪。”工作人员为穿着红马甲的张林泉拍照留念的时候他说,张林泉还表示后期的核酸检测采样志愿工作他都愿意积极参与。

编辑  唯宣

2022220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