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管委会首页
繁體 |English |日语 |无障碍 |关怀版

唯亭街道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职能入网 服务进门——打造基层社会治理“唯亭蓝本” > 社区信息

社区信息

戈巷社区:喜迎二十大,欢度中秋节

时间:2022-09-09 12:52:00   |   来源:     本文被阅读次数:

值此中秋节来临之际,戈巷社区结合“喜迎二十大,文明润万家”主题实践活动,开展各类缤纷多彩的活动项目,坚定文化自信,倡导文明、和谐、喜庆、节俭的现代节日理念,培养居民服务意识和能力,共建幸福邻里。

“欢度中秋”星空观影活动

9月6日晚,戈巷社区联合盛尼物业在畅苑四区广场组织“欢度中秋”星空观影活动。

开阔平整的小广场上架起的放映幕布吸引了不少居民提前围坐,大家一起观看了爱国电影《长津湖》。影片讲述了抗美援朝战争第二次战役中的长津湖战役,将中国人民志愿军在战役中的艰苦与坚毅展现得淋漓尽致。观影过程中,居民们都为志愿军如钢铁般的意志与精神所折服。 

本次观影活动在丰富居民业余生活的同时,也将红色精神的火焰点燃在老少居民心中,对社区青少年观影者而言更是一次沉浸式的爱国主义教育。

花好月圆手工月饼活动

9月7日,戈巷社区携手泰隆银行开展了“迎中秋手工月饼DIY”活动。

活动开始时,“中秋知识小问答”调动起了整个活动氛围,同时让居民了解了中秋的起源与相关习俗。暖场结束,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手工月饼DIY正式开始。居民四五人一组,分工协作使用分配到的工具和材料制作出一个个香甜软糯的月饼。 

本次手工月饼活动不仅为居民的生活增添了一份香甜的味道,也进一步发掘了传统节日内涵,弘扬了民俗文化,同时增强了居民间的互动和融合。

编辑 沈欢

2022年9月9日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