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管委会首页
繁體 |English |日语 |无障碍 |关怀版

唯亭街道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职能入网 服务进门——打造基层社会治理“唯亭蓝本” > 社区信息

社区信息

金婚永相伴 传承红色家风——西湖社区七夕节活动

时间:2022-08-08 14:14:00   |   来源:     本文被阅读次数:

半世纪牵手,五十年同心,漫漫爱情路,悠悠风雨情。为了弘扬中华传统美德,传承红色好家风,同时考虑到老一辈人那个年代,受经济发展、文化环境等条件的限制,很多连结婚照都没有,为了弥补这种遗憾,西湖社区联合久龄养老院邀请金婚夫妇共同举办了一场“金婚永相伴·传承红色家风”七夕节主题活动。活动分享了10对牵手相伴50余载的“金婚”老人相濡以沫携手一生的爱情故事并用镜头定格半个世纪的爱情美丽瞬间

老人们有的换上洁白的婚纱有的穿上端庄的秀禾服换装打扮后,各个神采奕奕,眼中泛着光芒,好像又回到那个青涩又甜蜜的年代。在等待拍摄的过程中,老人们情不自禁地聊起了各自的爱情故事,讲述他们如何在柴米油盐、衣食住行这些琐碎的生活小事中相濡以沫,又如何在当年贫困艰苦的社会大环境中携手相伴过来的,回忆酸甜苦辣的过往,让现场的年轻人深受感动,整个活动现场都充满着幸福的味道。

本次活动不仅帮老人们园旧时拍结婚照的梦,也纪念了当下他们的金婚幸福时刻。整场活动氛围欢乐温馨,现场的年轻人也通过这次活动学习经营婚姻的小技巧,感受金婚老人的相处之道。

社区也希望通过举办该活动,帮助和引导当代青年发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进一步体现家的理念,树立正确的人生观、爱情观和家庭观。提高当代家庭的稳定性,增强婚姻美满度,让和谐家庭建设成为全社会的共同责任,形成社区全民学习好家训,传承好家风的新热潮。

编辑 李倩倩

202284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