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管委会首页
繁體 |English |日语 |无障碍 |关怀版

唯亭街道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职能入网 服务进门——打造基层社会治理“唯亭蓝本” > 社区信息

社区信息

新娄社区:苏城文化助力成长 绿色生活点缀童年

时间:2021-11-08 16:14:06   |   来源:     本文被阅读次数:

为促进青少年进一步了解苏州地域特色文化,增强历史归属感和文化自信,激发青少年的家园意识,11月7日下午,新娄社区党支部联合友邻社会服务中心,带领社区内青少年及家长来到苏州博物馆西馆参观。

苏州博物馆西馆一共分为四大场馆,本次参观的主要场馆是位于苏州博物馆西馆地下一层的探索体验馆,展厅面积4501平方米,以“主题型”展教结合的方式聚焦3-12岁儿童观众的全面发展,将展厅与教育空间融合,透过展览和教育的互动体验,激发儿童观众的想象力和创造力,为他们提供一个尽情探索、学习和挥洒想象力的专属空间。新娄社区的青少年们很快被这个丰富多彩的梦想乐园、博物学校所吸引。


探索体验、苏色生活给孩子们提供了丰富的文化大餐。姑苏城里“看江南”,在“飘浮的城市”里,孩子们通过视觉、听觉、触觉等多样的互动游戏体验,能认识了解姑苏城的过去,特别是人文历史、园林艺术、水乡建筑和苏式生活。“折叠的时刻”则将孩子们眼中自由、魔幻、多彩的奇幻世界展现了出来……


博物馆作为一种文化精神的助推器,能够帮助人生观、价值观还未真正形成的青少年树立一种求索的精神品格,帮助他们建立一种主动探求知识、渴求历史文化真相的精神取向。通过本次活动,新娄社区党支部为社区青少年成长带来了一场多感官、立体式的体验,是一种生动且高效的学习方式,促进社区青少年们品味文化的同时,逐步认识周围的社会环境,形成对所在群体及其文化的认同感和归属感,发展适应社会生活的能力。

编辑 黄伟健

2021年11月8日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