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管委会首页
繁體 |English |日语 |无障碍 |关怀版

唯亭街道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职能入网 服务进门——打造基层社会治理“唯亭蓝本” > 社区信息

社区信息

戈巷社区:公益暑托班实践“我为群众办实事”

时间:2021-07-15 16:09:23   |   来源:     本文被阅读次数:

暑假期间孩子怎么托管,成了双职工家庭的烦心事。为此,戈巷社区携手党建联盟单位弘知堂书友俱乐部提前谋划、精心组织,通过开设公益暑托班实践“我为群众办实事”。


此次暑托班的课程内容非常丰富,除自习辅导外,还设置了红色教育、书法绘画、手工制作、双语阅读、交通安全知识教育等。在畅苑新村一区(东)公建房凉爽舒适的教室内,不同年级的小学生们在大学生志愿者的组织下,按照时间表开展活动,气氛轻松活跃。7月12日下午,戈巷社区党总支副书记王婷还为孩子们上了一堂生动的红色教育课——播放了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大会上青少年千人献词团的朗诵视频,并和孩子们互动交流,让孩子们接受了一次深刻的党史学习教育和心灵洗礼,激发了他们爱国爱党的情怀,培养了他们的使命感和责任感。

据悉,此次公益暑托班还将与社会实践相结合。通过组织这些小学生走入小区捡拾垃圾、倡导垃圾分类、文明停车等,让他们拥有不一样的假期生活的同时,也能体验并参与精细化基层社会治理,使“家门口的暑托班”在轻松之余更多了些意义。

编辑 顾紫依

2021年7月15日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