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管委会首页
繁體 |English |日语 |无障碍 |关怀版

唯亭街道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职能入网 服务进门——打造基层社会治理“唯亭蓝本” > 社区信息

社区信息

施家浜社区:走访慰问独居老人 网格关怀入人心

时间:2021-06-18 15:28:20   |   来源:     本文被阅读次数:

社区里独居的孤寡老人、残疾老人是施家浜社区网格员入户走访慰问的重点对象,网格员时常都会入户走访慰问独居老人,进一步了解他们的生活和需要,给予他们更多的关怀与照顾,让他们真真切切感受到社区大家庭的温暖。

社区毛阿婆因白内障导致双目近乎失明且常年独居,网格员常常入户走访,与她唠唠家常、悉心交谈,耐心的询问她的生活情况、身体状况等,希望能帮助到她。交流过程中,网格员得知老人因视力问题,无法看电视,所以希望拥有一台收音机,可以听听音乐、评弹,丰富无聊的独居时光。网格员立马向社区领导反映,社区领导得知此事后也尽全力联系党建联盟单位等爱心组织,“幸福唯亭共建联盟”听到这个情况,毫不犹豫地将收音机送到了社区,并与社区红色管家志愿者、网格员一同将收音机送到了毛阿婆家中,毛阿婆收到收音机,激动不已,连忙道谢。在红色管家志愿者及网格员手把手的教导下,毛阿婆很快就学会了使用方法。

施家浜社区将会一如既往的持续组织社区网格员开展关爱独居老人工作,围绕生活照料、心理护理、困难帮扶、健康保健等方面,着力解决好独居老人的实际困难,在辖区形成“爱老、敬老、助老”的良好氛围。

编辑 朱怡菁

2021年6月18日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