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管委会首页
繁體 |English |日语 |无障碍 |关怀版

唯亭街道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职能入网 服务进门——打造基层社会治理“唯亭蓝本” > 社区信息

社区信息

多措并举 泾上社区织密织牢“安全网”

时间:2021-04-06 14:21:42   |   来源:     本文被阅读次数:

为提高居民的安全意识,进一步维护社区和谐稳定,近日,泾上社区联合港华燃气公司开展“安全无小事,警钟需长鸣”系列活动,通过“安全课堂+志愿巡逻”的形式,在加强安全教育的同时为居民的生命财产安全保驾护航。

在安全课堂上,港华燃气公司的工作人员带领社区居民们学习了燃气安全知识,如燃气泄漏的抢修方法、发现邻居家燃气泄漏的通知应对、燃气泄漏的预防措施等。在轻松活泼的课堂氛围下,居民们互相分享了燃气使用的经验和用火用电安全常识,大家参与学习的热情十分高涨。


随后,社区网格员鼓动居民加入志愿巡逻队,并引导大家在社区主干道、各安全通道等重要场所进行安全巡逻,仔细检查消防器材、安全通道等基础设施的情况,做好相关记录;同时提醒楼道内的居民不要在安全通道堆积杂物,杜绝高空抛物、随地乱扔垃圾等不文明行为,共同营造安全整洁的生活环境。


安全警钟需长鸣,社区安全需要每一位居民的共同维护。此次活动多措并举使安全防范知识入脑入心,同时激发了居民参与社区治理的积极性,受到了居民的一致好评。泾上社区将继续做实做细安全生产工作,常态化开展安全教育和安全巡查,防患于未然,为建设“平安泾上”注入新的动能。

编辑 卞佳芸

2021年4月6日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