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管委会首页
繁體 |English |日语 |无障碍 |关怀版

唯亭街道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职能入网 服务进门——打造基层社会治理“唯亭蓝本” > 社区信息

社区信息

亭苑社区:建党百年志愿献礼 雷锋月志愿便民行

时间:2021-03-02 16:48:38   |   来源:     本文被阅读次数:

三月是学雷锋月,在建党一百周年之际,为弘扬雷锋精神,普及志愿服务理念,推动志愿服务活动常态化,3月2日上午,苏州工业园区唯亭街道亭苑社区联合唯亭卫生服务中心、贝尔幼儿园、拙正律师事务所、牙博士口腔医院、沐风环保等党建联盟单位,开展“建党百年志愿献礼”雷锋月志愿便民服务活动,用实际行动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将小善融汇成大爱,共同谱写文明时代新风尚。


便民服务暖心行做新时代“活雷锋”

活动现场,党建联盟单位志愿者为社区居民提供了小家电维修、修鞋、磨刀等十余项贴心的公益服务项目。其中拙正律师事务所为社区居民提供消费者维权等方面的法律咨询,唯亭卫生服务中心为居民免费测量血压、血糖,并普及春季流行病预防知识,沐风环保提供垃圾分类互动体验游戏,牙博士口腔医院提供口腔护理咨询的“服务台”前排起了长队。现场居民为认真工作的志愿者们点赞,称他们为新时代的“活雷锋”。另外,活动现场还有很多感人的小场景,修鞋的申师傅已经80多岁,仍坚持把每一双鞋都修理好;刚下夜班的秀英大姐,第一时间来到活动现场,帮忙维护现场秩序等志愿工作。他们都是普通人,却在不知不觉中以实际行动弘扬雷锋精神,传递社会正能量。


好少年学雷锋精神百米画卷献礼祖国

3月5日是向雷锋同志学习纪念日,为了弘扬雷锋精神,培育新时代的“小雷锋”,活动现场安排了手绘百米画卷活动。来自贝尔幼儿园的40名孩子在画卷上,以建党百年、助人为乐为主题,充分发挥想象,描绘生活学习中的所见、所闻、所感、所想。在绘画中,培养孩子们讲文明,懂礼仪的生活习惯。让孩子们懂得雷锋精神是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的一种沉淀,是一种随着时代进步而不断发展的与时俱进的精神。

据悉,亭苑社区已累计开展垃圾分类、消防安全、迎新春等主题的便民惠民服务,在传承弘扬雷锋精神的同时,从老百姓的需求入手,将社区工作与公益服务相融合,把便民服务渗透到居民生活方方面面,大力提升居民的居住满足感及社区的影响力。

编辑 陆志伟

2021年3月2日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