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管委会首页
繁體 |English |日语 |无障碍 |关怀版

唯亭街道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职能入网 服务进门——打造基层社会治理“唯亭蓝本” > 街道信息

街道信息

除隐患、保安全,唯亭街道多措并举开展安全专项整治工作

时间:2022-06-14 13:34:00   |   来源:     本文被阅读次数:

今年6月是第21个全国“安全生产月”,同时也是安全生产三年专项整治工作的深化提升之年。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好全国、省、市安委会任务,苏州工业园区唯亭街道以居民安全为要,把握“方向标”、唱响“主旋律”、练好“基本功”、打出“组合拳”,全面筑牢安全屏障。

专题研究谋部署把牢安全“方向标”

唯亭街道召开消防安全大检查工作会议,明确近期安全生产工作重点任务及责任主体单位。强调各社区、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安全生产意识,切实扛起消防安全责任;要紧盯目标任务,全面开展大排查、大整治,织密织牢安全防护网;要强化部门联动,凝聚工作合力,提高应急处置能力。

广泛宣传提意识唱响安全“主旋律”

“安全生产月”之际,唯亭街道组织开展《安全生产法》宣贯工作,通过讲座、咨询活动等形式,全面普及安全生产知识,营造弘扬安全文化、关注安全生产、支持安全生产、参与安全生产的浓厚氛围。

未雨绸缪强技能消防演练“常在线”

街道聘请专业讲师对辖区内各社区、公司、商业载体微型消防站全体消防员开展业务培训活动,同时,联合属地消防救援中队对20个动迁社区微型消防站开展专业技能培训、演练活动。演练提高了专职消防员的业务水平,确保最大程度发挥街道各微型消防站快速处置初期火灾的优势。

巡查整治不松懈,打好安全“组合拳”

针对出租房违规隔断等安全隐患问题,街道多次召开会议进行全面评估,并制定相应工作方案。由属地派出所牵头完成对331”火灾隐患底数的摸排工作,并由社区网格员以及公安上报苏州市消防安全“331”治理机制大平台,发现问题及时处理,同时街道联合公安、社区针对安装了封闭式防盗窗的出租房进行整治,将全封闭式防盗窗改造成可开启式防盗窗,畅通“安全逃生通道”。

街道还牵头联合星湖资产公司、综合执法大队对青苑过渡房内违规使用瓶装液化气以及大功率电器进行联合整治,截至目前,共收缴违规使用瓶装液化气9个;对违规使用大功率电器的24户进行劝退搬离及断电处理。

安全无小事,责任重如山接下来,唯亭街道将坚持“万无一失,一失万无”的工作理念进一步深入开展隐患排查整治和培训宣传工作切实把安全生产工作做前做足做实真正做到未雨绸缪、防患于未然确保辖区安全形势稳定向好

编辑夷亭轩

202268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