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管委会首页
繁體 |English |日语 |无障碍 |关怀版

唯亭街道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职能入网 服务进门——打造基层社会治理“唯亭蓝本” > 街道信息

街道信息

唯亭:核酸检测有速度,防疫一线有温度

时间:2022-04-02 09:43:00   |   来源:     本文被阅读次数:

3月19日早晨,苏州工业园区唯亭街道第八轮区域核酸检测顺利开始。

核酸检测有速度

“居民朋友们,下楼做核酸啦,现在不用排队”早晨七点多,在唯亭街道芭堤社区青湖语城核酸采样点,一台无人机盘旋在小区上空来回喊话,提醒还没做核酸的居民赶快下楼做核酸。“今天是周六,许多居民不用上班,大家都起得较晚,为提高核酸检测效率,我们通过无人机喊话的方式提醒居民尽快来做核酸。”芭堤社区党支部书记汪健说到。同时检测现场,社区工作人员还通过小喇叭扫楼的方式通知居民赶快来做核酸。

防疫一线有温度

上午八点多,在青苑社区核酸采样点发生了感人的一幕。园区消防大队唯亭中队的消防员们就近来到青苑社区参加核酸检测,“蓝朋友”的到来立即吸引了众多居民的注意。队员们原本依次在队伍的末端排队,排在前面的居民们见状后纷纷让道,“让消防员先做吧,消防员随时都要出任务,时间很宝贵,我们晚一点做没关系的。”抵挡不住大家的热情,消防员对居民们再三表示感谢后,依次有序地做完了核酸检测。

上午9点半,在亭南社区核酸采样点,77岁的党员志愿者沈傲生正带领医护人员前往小区内高龄老人的家中做核酸检测。老沈的手里有一份社区高龄老人的名单,这上面的老人情况他都很了解。“我们这边高龄老人比较多,有几个已经90多了,有些平常也不出门,有些是腿脚不便长期卧床的,社区考虑的也比较周到,安排医护人员和志愿者上门给他们做核酸。我平时也没什么事情,老人们住哪里我也都熟悉,所以来帮忙带下路。”沈傲生笑着说到。虽然老沈已经77岁,但走起路来比许多年轻人都要快,在他的带领下,不到半小时就帮助9位老人完成了核酸检测。

                            编辑 夷亭轩

                             2022年3月21日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