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管委会首页
繁體 |English |日语 |无障碍 |关怀版

唯亭街道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职能入网 服务进门——打造基层社会治理“唯亭蓝本” > 街道信息

街道信息

唯亭:坚持党建引领,以文化浸润基层社会治理

时间:2021-09-10 11:02:33   |   来源:     本文被阅读次数:

9月9日下午,园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政法委书记吴宏一行赴苏州工业园区唯亭街道党群文化阵地参观调研,就“党建引领、文化浸润、服务民生”进行深入探讨基层社会治理经验做法。

唯亭党群文化阵地是唯亭街道2021重点民生实事项目之一,1200平米的空间涵盖园区北部市民中心区域党群服务中心、唯亭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以及唯亭街道文化展厅三大功能场所,通过整合各类资源,满足居民文化需求,打造了基层治理的“新窗口”,呈现了“幸福唯亭”的基本现实面貌。

在区域党群服务中心及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调研组一行详细了解了各个功能室的用途及活动开展情况,肯定了唯亭街道在坚持党建引领,深化社会治理,精准服务民生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在唯亭街道历史文化展厅,粉墙黛瓦、花窗月洞的环境氛围;民俗风貌、物华人文的物件展陈;声光电影、全息投影的科技加持带领参观人员进入沉浸式的旧时江南水乡,一同感受最接地气的幸福唯亭滋味。

调研组充分肯定了唯亭党群文化阵地的建设情况,唯亭街道牢固树立“全周期管理”理念,着力提升基层治理水平,在基层治理方面出实招、办实事、有实效,为百姓带来满满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为其他地区基层社会治理改革工作提供了经验做法。接下来,唯亭街道要持续以党建引领,紧紧把握群众需求的“痛点”,加快化解一批历史遗留“难点”,不断提升唯亭街道基层社会治理水平。

唯亭街道将坚持党建引领,建设幸福唯亭,全力将唯亭打造为北部城市副中心、基层治理新窗口、和谐美丽新高地。

编辑 唯宣

2021年9月10日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