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管委会首页
繁體 |English |日语 |无障碍 |关怀版

唯亭街道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职能入网 服务进门——打造基层社会治理“唯亭蓝本” > 街道信息

街道信息

压实责任,守好底线!唯亭召开既有建筑安全管理工作会议

时间:2021-07-14 14:51:36   |   来源:     本文被阅读次数:

7月13日,苏州工业园区唯亭街道召开既有建筑安全管理工作会议。唯亭街道党工委成员,社会治理局、网格局、综合行政执法局、各社区、直属公司主要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省市安全工作精神,通报了“7·12”吴江区四季开源酒店辅房坍塌事故情况、2021年上半年火灾安全事故情况和“431”专项整治的工单情况,对企业、商业载体、街道下属公司的安全生产工作做出了具体部署。会议指出各部门要严阵以待,提高思想认识,要深刻吸取生产安全事故教训,提高安全生产意识,做实做细安全生产工作,坚决防范和遏制各类安全事故发生,推动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要突出重点,推进任务攻坚,持续推进安全隐患排查,扎实开展网格巡查工作;专题部署推动相关整治工作,针对长期存在、容易反弹的安全隐患问题展开集中整治工作;要奖惩分明,加强考核工作运用;坚持“一核三元”,完善“事前、事中、事后”的全周期社会治理模式;严格落实考核机制,压紧压实“三管三必须”要求,形成齐抓共管的良好氛围。

就下阶段唯亭街道安全生产工作的落实,会议强调各单位各部门要把安全生产作为重中之重,要深刻警醒、深刻反思、深刻汲取教训,坚持守土有责、守土尽责,以严格的责任和过硬的措施,确保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全面、彻底、到位;要把工作重心放在贯彻落实上,积极落实各项重点工作,针对街道重点区域开展全覆盖、地毯式排查整治,紧盯车库出租住人、群租房等重点领域,全覆盖排查整治各类风险隐患;要把具体行动和长效管理结合起来,建立完善安全生产工作长效机制,坚持隐患排查常态化、安全宣教常态化、联合执法常态化,聚焦重点工作,上下联动、扎实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

下一步,唯亭将积极开展安全生产“回头看”,加强隐患排查治理、重点领域整治,建立安全生产长效管理机制,逐步排除安全隐患,做到标本兼治,为辖区居民筑牢“安全防火墙”。

编辑 唯宣

2021年7月14日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