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管委会首页
繁體 |English |日语 |无障碍 |关怀版

唯亭街道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职能入网 服务进门——打造基层社会治理“唯亭蓝本” > 活力社区

活力社区

浦田社区:参观草鞋山遗址 探寻江南古代历史

时间:2023-05-18 09:08:00   |   来源:     本文被阅读次数:

为打造“幸福唯亭,融乐浦田”党建品牌,营造幸福和谐的社区氛围,让更多的家庭了解苏州历史,增强归属感,浦田社区于近日组织亲子家庭参观草鞋山遗址公园。


草鞋山遗址位于苏州工业园区阳澄湖南岸,是中国先民早期居住地之一。2013年,被公布为第七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参观过程中,大家聆听了讲解员对整个草鞋山遗址及发掘工作的详细介绍,观看了各类出土文物的复制品,了解了这些历史遗存的考古学意义。在场馆内还复原了数千年前古代先民的稻田灌溉系统和考古发掘现场,这些复现的场景,进一步加深了参观者对古代历史的认识。


此次活动让家长和孩子们一起感受了江南文化的魅力。浦田社区也将持续为居民提供优质服务,打造“幸福唯亭,融乐浦田”党建品牌。

编辑 归馨怡

2023518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