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管委会首页
繁體 |English |日语 |无障碍 |关怀版

唯亭街道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职能入网 服务进门——打造基层社会治理“唯亭蓝本” > 活力社区

活力社区

张泾社区开展“踏寻革命足迹 传承红色精神”主题教育

时间:2023-02-08 09:05:00   |   来源:     本文被阅读次数:

为进一步引导社区党员增强党性观念,激励和动员党员立足新时代、展现新作为、开创新气象,激发工作热情,23日,张泾社区党委开展“踏寻革命足迹传承红色精神”主题教育,社区党员、团员青年和妇联女同志走访参观了张家港双山岛渡江胜利公园、中国共产党金村党支部旧址园茂里。


上午,大家来到张家港双山岛渡江胜利公园,瞻仰高耸在沙洲上的纪念碑。随后,国歌奏响,全体肃立,面向国旗行注目礼。礼毕,大家向革命英烈深深鞠躬、默哀致敬,默哀毕,党员代表迈着沉重的步伐,将手中的花篮轻轻放在烈士墓前,寄托对革命先烈的无限敬仰和哀思。接着,党员们高举右拳,面对鲜红的党旗,重温入党誓词。随后,渡江战役纪念馆内,在一幅幅生动的历史图片、一件件珍贵的革命文物前,大家认真聆听讲解,重温那段红色的峥嵘岁月,感受革命先烈的崇高信仰和初心使命。


下午,大家又来到了园茂里,重温党的发展历史。园茂里是常熟地区的早期党支部旧址,园茂里的旧址深刻体现了老党员们艰苦奋斗的卓越精神,为今天的新党员树立了榜样。大家无不被老前辈们为党的事业献身的伟大精神所折服。


历史因铭记而源远流长,精神因传承而生生不息。张泾社区通过此次“踏寻革命足迹传承红色精神”主题教育,进一步激励社区党员不忘初心、孜孜奋斗,弘扬“四敢”精神,以“敢为、敢闯、敢干、敢首创”的担当作为,奋力推动社区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编辑 金霞雯

20232月8日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