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管委会首页
繁體 |English |日语 |无障碍 |关怀版

唯亭街道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职能入网 服务进门——打造基层社会治理“唯亭蓝本” > 活力社区

活力社区

青苑社区:安全意识天天有,生活乐悠悠

时间:2021-02-22 15:35:42   |   来源:     本文被阅读次数:

为了提高社区居民防灾减灾、自救意识和能力,青苑社区防灾减灾教育馆在2月20日开展了防灾减灾教育活动,普及消防安全、食品安全、交通安全、用药安全等日常安全防范知识,活动共邀请10组家庭参加。


居民们跟着志愿者走进防灾减灾教育馆,井然有序的排着队伍,认真地倾听志愿者的细心讲解。志愿者首先讲解了关于防火消防安全的相关知识,跟大家普及了遇到火灾的安全逃生方式和灭火注意事项,并展示了家用消防箱,以此介绍遇到紧急情况的使用方法。同时还让小朋友们亲手体验摇响警报铃,用力转动把手,熟悉的消防鸣笛声就会从警报铃中传出。接下来还介绍了交通安全、食品安全、防骗防盗等知识。最后志愿者向大家示范了在遇到紧急情况、有人昏迷时,如何进行心肺复苏,每个小朋友都尝试了一组心肺复苏,更加深化了技巧,并且也理解了救助人员的不易。

在此次参观活动中,社区居民们了解到遇到灾害如何自救,并且在保证自身安全的情况下也可以更好的帮助他人,提高社区居民防灾减灾、自救意识和能力,纷纷表示社区的减灾馆设立是件“大好事”,对小朋友的安全意识提升也有很大的帮助,为建设平安和谐社区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编辑 王静琪

2021年2月22日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