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管委会首页
繁體 |English |日语 |无障碍 |关怀版

唯亭街道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职能入网 服务进门——打造基层社会治理“唯亭蓝本” > 活力社区

活力社区

虹桥社区:用绘本化作萌芽,让书香浸润童心

时间:2021-01-22 11:53:35   |   来源:     本文被阅读次数:

书籍是翅膀,带我们遨游知识的天空;书籍是链条,串联着人类的思想和文明;书籍是阳光,将我们求知的道路照亮。面对浩瀚的书籍世界如何让“阅读”变成“悦读”,将阅读带来的快乐和滋养传递给孩子呢?兴趣是唯一的途径。为让阅读的种子深植童心,虹桥社区携手润朗心理发展中心在1月份开展了儿童之家“绘本悦读”系列活动。


孩子们参加活动非常积极,每次都早早地来到社区等着活动开始。每次绘本阅读前先是律动环节,老师指导孩子和家长们跟随音乐旋律打开肢体,促使幼儿更放松、投入。“绘本悦读”中,我们一起共读了《我爸爸》、《我妈妈》和《猜猜我有多爱你》三本绘本,幼儿们专心致志地听着绘本,思考着“我的爸爸妈妈是什么样的”,积极地与照顾者互动,抱一抱、比一比谁爱的多……经过老师耐心指导和细心督促,捕捉陪伴的当下,告诉家长怎样做对孩子的成长更有帮助。逐渐地,幼儿的照顾者也有了较大的变化,不再总是催促、打断幼儿,把收获的指导应用在日常,把在项目中的收获延续到生活中去。

用绘本化作萌芽,让书香浸润童心,阅读绘本是一次让眼睛享受,让精神提升的美妙体验。本次系列活动营造了浓厚的阅读氛围,在孩子的心中播下了阅读的种子,让想象之花在脑海中轻轻绽放。同时以阅读为纽带,引导家长们在亲子共读中建立亲密的亲子关系,形成一个良好的家庭阅读氛围,助力书香社区打造。

编辑 陈婷婷

2021年1月22日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