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管委会首页
繁體 |English |日语 |无障碍 |关怀版

唯亭街道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头条

头条

安全“不打烊”!唯亭街道开展春节安全检查行动

时间:2021-02-18 08:59:07   |   来源:     本文被阅读次数:

为进一步加强春节期间的安全管理,抓好重要节点期间的消防和安全生产工作,保障辖区居民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春节,唯亭街道始终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积极开展春节期间安全检查工作,进一步消除安全隐患。


2月13日,唯亭街道党工委书记袁小骏带队赴泾上社区和古娄一村社区进行安全检查工作。袁小骏详细询问了社区春节期间安全工作部署情况,实地查看了公共车库杂物堆放及电瓶车违规停放的情况并对消防设施进行了检查。在泾上社区,袁小骏与老年居民进行了亲切交流,提醒老人要注意用电用气安全,有困难可以向社区寻求帮助。袁小骏强调,社区要严格落实假期值班制度,做好网格巡查工作,加强居民用电用气宣传工作,关注好辖区老年居民的安全问题;物业公司要加强巡查尤其是夜间的巡查,及时清理公共区域堆放的杂物,对违规停放充电的电瓶车要及时整治。


2月14日,唯亭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顾平赴张泾社区和东亭社区进行安全检查,重点查看了消防通道是否畅通,消防设施、灭火器是否配备齐全并保持完好有效,对存在的隐患,督促相关责任人立即进行整改。顾平强调,各社区、各单位在巡查过程要重点查看消防设施情况,确保消防设施设备完好可用;对于春节期间烟花爆竹燃放情况及烧香祭祖等情况,各社区要做好宣传引导工作,落实消防安全措施,筑牢安全生产防线。

街道各部门、各社区、各单位纷纷开展安全检查工作。街道综合行政执法局安全条线组织巡查队伍对夷亭一村、二村及烟花爆竹禁放区域等隐患重点区域开展安全巡查;各社区严格落实假期值班制度,积极开展安全巡查及安全宣传工作;各物业公司加强巡查工作,对于公共车库杂物堆放、电瓶车违规停放、违规充电等情况及时进行整治。               

安全重于泰山,接下来,唯亭街道将深化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牢牢守住安全生产底线,努力为辖区居民营造一个和谐稳定的居住环境。

编辑 唯宣

2021年2月18日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