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管委会首页
繁體 |English |日语 |无障碍 |关怀版

唯亭街道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头条

头条

唯亭街道举办2020年基层党组织书记社会治理能力提升培训班

时间:2020-10-22 15:15:27   |   来源:     本文被阅读次数:

为加强干部队伍建设,提升基层党组织书记带头能力,近日,苏州工业园区唯亭街道基层党组织书记社会治理能力提升培训班正式开班,44名学员远赴千里之外的四川大学,针对基层党建、行政管理、城市微更新等开展了为期6天的系统培训。

开班仪式上,唯亭街道党工委书记韩新作了开班动员暨唯亭街道社会治理大学开课第一讲,他从“强沟通、搭平台、做实事、治顽疾、谋创新、守底线”六个维度对唯亭街道社会治理中党组织的作用发挥提出了具体要求。


唯亭街道自2019年启动党建引领基层社会治理现代化改革试点以来,积极推动“事前、事中、事后”流程革新,聚焦“功能、服务、数据、队伍”四项集成,创建“一核三元”党建组织架构,创新“党群专员”制度,以“党建引领、服务进门”为工作导向,实现全周期治理闭环,立足基层实际推动社会治理现代化改革向纵深发展。


培训期间,全体学员除了专心听取专家教授们认真准备的课程外,不放过每个时间针对学习内容进行沟通和研讨。学员们各自结合课程所得与自身实践,时刻加强学习,不断将所见所感记录下来,对下一步工作进行深度思考。


除了课堂授课,全体学员奔赴成都市青羊区新南社区进行了一次现场教学,新南社区党委书记王翔给全体学员上了一堂《共产党人的情怀——做深做实为人民服务》的党课,通过讲述本社区从动迁安置到后续升级“一对一”跟踪服务中遇到的各项难题与解决办法,从具体案例出发拓展了全体学员在应对社区工作难题的思维,树立基层党组织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通过面对面的交流,学员们对如何做好社区工作、提升社区面貌有了更为具体的思索。


在每天的小组讨论中,学员们结合实际汲取课程营养,就加强组织建设、破解社会发展难题等各方面做了交流研讨。通过彼此间相互交流,既巩固了学习到的理论知识,也增进了基层党组织书记之间的工作情感,通过集中培训,基层党组织书记们彼此间更为熟悉,各单位间联系更为紧密,进一步提升了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以此次培训为契机,唯亭街道持续加强政治建设,坚持党建引领,通过党组织的领导提升为民服务效能,体现了以基层党组织建设为根本,以建设高素质干部队伍为关键,全面提高组织工作质量,为街道“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大格局提供了坚强的组织保障,并结合社会治理蓝本的持续发掘,强化对唯亭街道基层社会治理经验的系统梳理,持续推进做好党建引领基层社会治理现代化改革的后半篇文章。

编辑 田茂

2020年10月22日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