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管委会首页
繁體 |English |日语 |无障碍 |关怀版
投资促进局

苏州工业园区投资促进局

时间:2024-01-23 11:20:00   |   来源:
部门简介 
苏州工业园区投资促进局是直属苏州工业园区管理委员会的投资促进机构,主要职能是:负责承担党工委、管委会确定的投资促进工作任务;负责拓展和引进重点及新兴产业项目,挖掘并推动区内企业转型升级,指导和协调区域重大招商项目,牵头组织开展重大招商活动;负责引进产业项目正常运营前及有投资潜能的现有企业的跟踪与服务等。根据党工委管委会工作部署,参与全区投资促进目标任务的拟定、分解及考核落实,核心产业政策的研究、制定及实施,全区招商资源的汇总和统筹;负责重大项目在功能区间的布局及合作协调推进。增挂“长三角境外投资促进中心”牌子,主要负责拓展维护境外投资渠道网络,建立境外投资合作机制,组织境外投资推介活动,对接服务跨境投资项目,培育完善专业服务体系,研究实施境外投资政策等。
投资促进局下设投资促进一处、投资促进二处、投资促进三处、内资处、境外投资促进处、境外投资服务处、综合处。
投资促进局在党工委、管委会的正确领导和大力支持下,积极贯彻落实高质量发展要求,强化项目拓展、筛选和把握,着力引进投资规模大、产业结构优、科技含量高、预期效益好的优质项目,推动特色新兴产业快速增长,传统支柱产业项目提档升级,引入研发中心、功能机构、区域总部等,促进开放创新互动融合,协调重大项目建设运营,开展精准服务对接,推动产业向全球价值链中高端迈进。依托全国唯一的国家级境外投资服务示范平台,积极服务园区、长三角乃至更大范围内的企业布局“一带一路”沿线,在海外设立研发、制造、销售、服务基地,推动企业产能转移、技术合作、服务延伸、市场拓展、投资并购及返程投资,把园区打造成为长三角企业布局海外的战略平台,努力形成高水平“引进来”和“走出去”并举的双向开放格局。
联系方式
地址:中国江苏苏州工业园区现代大道999号现代大厦15楼
投资咨询:+86-512-66681568
咨询邮箱:invest@sipac.gov.cn
传真:+86-512-66681599
邮编:215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