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管委会首页
繁體 |English |日语 |无障碍 |关怀版

综合行政执法局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园区18家户外招牌入围全市百佳

时间:2022-12-07 15:07:46   |   来源:     本文被阅读次数:

精美的户外广告招牌彰显城市美学、展示城市活力、体现城市管理水平。近期,市文明办和市城管局举办的“苏州市第一届百佳招牌征集活动”成绩出炉,园区有18家户外招牌入围全市百佳,入围数量位列苏州各区县(市)第一。

这些店招充分立足经营特点和企业文化

既有人文古典的

又有现代时尚的

既有婉约清新的

又有缤纷童趣的

无一例外都能很好地

与周边市容环境深度融合

共同点缀扮靓整个街区市容街貌

是园区个性化特色化户外招牌

的优秀代表

古典风格类


现代风格类


楼宇冠名类


举一隅而观全局。优秀成绩的背后是园区综合执法局孜孜不倦的深耕细作。

近年来

园区综合执法局

坚持高水平规划

高要求审批

高标准整治

高品质设置

全面提升户外广告设施颜值品味

全力打造充满商业活力

展现都市气息的城市空间格局

坚持规划引领

委托国内知名设计单位,引入城市视觉理论,结合园区环境风貌、功能分布、广告现状等,编制完成《苏州工业园区户外广告设施设置专项规划》,对广告设置实行分区分级分类管控,为户外广告和店招标牌的规范设置提供指导和遵循。

优化审批服务

优化审批流程,精简审批材料,压缩审批时限,从“后台审批”走向“前台辅导”,从窗口受理拓展到“一网通办”,细心指导商家高品质设计、高标准制作精品店招,展示店家商铺的品味颜值。

开展整治提升

按照“整治一批、规范一批、提升一批”的思路,一方面,对违规设置、擅自设置和存在安全隐患的户外广告设施持续开展整治清理,近年来已累计完成拆除8819处,总面积达18.9万平方米,城市环境面貌进一步清朗整洁。

另一方面,在全域范围开展商业载体店招标牌和户外广告详细设计,计划利用三年时间分批次推进天翔国际、华东装饰城、新街口商业街等近百处商业载体的店招广告改造提升。

湖东新街口


现状


设计效果图

华东装饰城

现状


设计效果图

打造精品亮点

在坚持规范化的前提下,通过店招标牌个性化商业体建设、创新设置景观造型广告设施等一系列举措,展现园区洋品味、增色城市新中心、助力苏城夜经济。

创新数字管理

开发建设户外广告设施信息化管理系统,形成各类户外广告设施“一张图”,实现对户外广告设施从申请、审批、设置、管理到拆除的各阶段全生命周期的数字化管理。

夯实安全管控

落实产权人安全管理责任和检测维护义务,履行安全管理主体职责,定期开展户外广告设施的安全检测和评估鉴定工作,加强日常检查和维护,有效防范各类隐患产生;同时,将户外广告设施应急演练纳入年度安全生产工作计划并有序开展。

下一步

园区将继续通过科学规范管理

构建规范、有序、特色、精美、安全

与面向未来的苏州城市新中心

定位相匹配的

户外广告管理新局面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