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管委会首页
繁體 |English |日语 |无障碍 |关怀版

综合行政执法局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陈东安带队开展巡林和城市管理“四不两直”检查

时间:2022-11-16 09:44:18   |   来源:     本文被阅读次数:

2022年11月14日下午,园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陈东安带队开展巡林工作和城市管理“四不两直”检查。

陈东安一行首先来到东沙湖生态公园,详细了解林长制落实公园改造提升实施情况。


东沙湖生态公园是苏州工业园区有代表性的郊野公园,生态基底良好,植物品种丰富,现场林木色彩缤纷,也是省级公益林和市级重要湿地

针对公园内樱花岛上部分樱花树长势不良的情况。陈东安要求,要尽快改良土壤淤泥性质,为树木复壮创造条件;要重视苏州本地有代表性的乡土树种,在色彩化和植物多样性上花大功夫;要关注公园内部分木栈道老化的趋势,有序更新并且落实好防腐措施;要适当增加活动设施,为周边居民创造休憩的场地;要加强防火工作,冬季落叶增多需及时做好防火巡查和安全提示。

随后陈东安一行来到星塘街沿线,详细了解主次干道绿化提升实施情况。


主次干道城市绿化景观提档升级是今年园区的重点工作。截至目前,星塘街段(淞江路-独墅湖大道)、东延路段(星湖街-星塘街)已基本完成改造任务,改造项目总体完成率达到82%,预计11月底前全部完成。

陈东安充分肯定主次干道城市绿化改造提升取得的阶段性成绩。

陈东安指出,要加强绿化植物品种的适应性研究,加大对苏州本地有代表性的乡土树种的运用和推广;积极营造四季交替、层次鲜明的城市绿化生态景观,实现“城市绿度”和“城市温度”的有机结合。

最后,陈东安一行赶赴顺达商业广场,详细了解商业街改造提升计划。


顺达商业广场作为斜塘街道的大型商业广场,规模庞大,区位重要。

陈东安指出,此次商业街改造提升,要将环境改造好,改造要有特色;商业广场内庭院的布置要因地制宜,要体现人性关怀,为快递小哥等人群提供休息的场所;广场西侧河道改造要立足居民实际需求,实现功能便民、环境优美。

园区综合行政执法局江晓春、莫永平、唐萍,市政服务集团吕嵘随同检查。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