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管委会首页
繁體 |English |日语 |无障碍 |关怀版

综合行政执法局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园易停来啦·系列一:涤除玄览 旧妆新颜

时间:2022-09-08 09:53:56   |   来源:     本文被阅读次数:

衙斋卧听萧萧竹,园区已闻疾苦声。当您还在为各类停车问题苦恼时,专为解决园区停车难题的智慧停车小程序——园易停,已在悄然孕育。

为满足日益增长的停车需求,充分解决园区“停车难”问题,园区积极响应国务院《关于推动城市停车设施发展的意见》,探索智慧化停车管理体系。同时以“人找车位”向“车位找人”的理念转变为创新路径,以提升城市停车管理秩序为目标,不断探讨如何为园区车主提供更为高效现代的智慧停车服务。

而园易停小程序正是园区打造的,专门面向车主的园区停车统一入口。其具体功能暂且按下不表,本章且来说说作为其载体,且与广大园区市民接触最为直接、最为频繁的停车硬件设施,我们如何为其洗垢除尘,让其焕发新生。

为缓解园区停车难、停车乱困境,改善市民停车体验,为提升工业园区公共停车的信息化管理水平,园区已于2022715日正式启动园区智慧停车无人值守改造工程,并计划于8月底完成施工。

什么是无人值守?无人值守,狭义来说是停车场的一种通道管理模式,广义上说是整个停车场实现少人化、无现金化的智慧管理。

园区之所以开展此次的停车改造工程,亦是旨在为市民提供更为高效的停车服务,而尽量提供方便和减少干扰,才是高效服务。具体体现在现场管理中,就是在确保车辆和财产安全的基础上,尽量减少人为的干预,实现无感停车、线上缴费、智能提示、远程虚拟服务等便捷停车场管理模式。

本次停车无人值守改造按照停车泊位的分布,可分为停车场与道路停车泊位两类设施,停车场改造主要涉及园区行政中心周边公共停车场、久光百货南侧公共停车场、白塘公园公共停车场等共计37个公共停车场;道路泊位改造主要涉及苏绣路、苏惠路、圆融环路、万盛街等14条公共道路收费泊位。

整体停车硬件设施改造措施可以分为“合、改、换、撤”,下面对其依次进行介绍。

——循循善诱,道夫先路


合并可利用资源。统筹市政与交警管辖的大型诱导屏资源,并统一外观设计,指引空余泊位。

——浓妆淡抹,旧妆新颜


改造旧有设施。对原有的地基路面、安全岛等设施进行涂改整新,为公共空间增设靓丽风景线。

——代有“人才”,各领风骚


更换高新设备。停车场更新换代车辆识别一体设备,配备云对讲一体机与三级诱导屏,打通车辆信息壁垒,搭建远程服务桥梁;路内泊位增设“琴键”翻板机器人,园区专属定制,彰示青春色彩,尽显律动美感。

——涤除玄览,洗垢除尘


撤除淘汰设备。“无人”值守,自当无人,对符合要求的停车场,传统的收费岗亭将另移他处或另有“任用”,通过无人值守设备来实现无接触的高效服务。

当前园区智慧停车无人值守改造工程仍在如火如荼的进行,部分已完成改造的停车场已可提供尝“鲜”体验,有兴趣的市民朋友可提前将自己的爱车停入其中(已完成改造的设施清单参照文末表格)。

“景阳楼畔千条路,一面新妆待晓风。”硬件改造只是开始,涤除玄览、旧妆新颜,是为了迎接智慧停车中枢的“晓风”。盼望着,盼望着,“晓风”来了,园易停的脚步也就近了……

如欲知晓园区智慧停车“智”在何处,请关注“苏州园区综合执法”公众号,且听下回分解!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