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管委会首页
繁體 |English |日语 |无障碍 |关怀版

综合行政执法局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扮靓城市 金鸡湖街道湖东综合执法大队助力文明典范城市创建

时间:2022-09-02 14:27:38   |   来源:     本文被阅读次数:

近日,苏州工业园区金鸡湖街道湖东综合执法大队为深入推进文明典范城市创建工作,打造“城管+”工作模式,压紧压实责任,下足“绣花功夫”,形成城市管理执法“一盘棋”格局,以实际行动助力文明典范城市创建。

工作部署在“先”贯彻落实从“严”

突出前瞻性和系统性,坚持谋划在“先”。今年6月以来,大队已召开创建工作推进专题会议12次,提前谋划部署,高位推进层层落实,明确重点,进一步梳理“点位信息”,吃透任务指标,细化“责任清单”。全队上下坚定一条心、下好一盘棋,以争创文明典范城市为契机,锤炼过硬作风。干在前、走在前、冲在前,“严”字当头抓落实,对照各项测评标准,提前开展自查自纠,夯实城市管理“基本盘”。

巡查管控做“细”问题处置赶“早”

定人定岗定时,进一步落实点位责任制。勤巡查、细管控,在主次干道、背街小巷、商业载体、建筑工地等周边增派城管执法力量,着眼细处守好湖东片15个网格责任田。以“静态问题全部清零、动态问题立查立改”为工作标准,坚持问题导向,强化检查督查,狠抓整改落实。充分发挥突击队作用,在每一次实战演练中提升执法队伍应急处突能力。全面提升对乱设摊点、车辆违停、占道堆放等问题的处办效率,让文明及时“归位”。


专项治理走“实”重点难点抓“牢”

紧盯重点部位和薄弱环节,因类施策,着力攻坚。针对乱丢垃圾行为“发生快、过程短”的特点,综合施策,采用蹲守执法、多方取证、宣传预防等手段,全方位推进整治。

近日,在现代大道某处现场被抓现行的乱扔垃圾案件中,执法人员除了对当事人进行处罚、教育,还引导其在“朋友圈”发起文明倡议。持续优化停车秩序,推进实时规范、整治拖移、科学划线多措并举,累计增划车位线近3万米,让非机动车有处可停。同时,联合相关单位对商业街占道堆放等问题开展专项整治,清理乱堆放杂物80余车,立案查处74起,共计罚款17350元。


城市文明三分靠建设,七分靠管理。下一步,湖东综合执法大队将坚持长效治理,抢抓重点、整治难点,扎实开展市容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当好护航保障文明典范城市创建的先锋队、排头兵。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