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管委会首页
繁體 |English |日语 |无障碍 |关怀版

综合行政执法局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园区水政积极开展在建涉水项目执法检查

时间:2022-08-15 10:53:36   |   来源:     本文被阅读次数:

进入夏季汛期以来,短时强降雨、大风等现象频发,防汛安全和内涝隐患突显,为切实强化河道管理,确保河湖度汛安全,根据开展防汛保安和水文监测环境及设施保护专项执法行动”要求,园区水政大队结合防汛工作实际,积极开展园区在建涉水项目及河湖围堰执法检查工作。


现场查看园区51号河围堰和水系补偿落实情况

园区水政大队根据《2022年涉水工程筑坝信息表》和《园区在建涉水项目汇总表》,对园区存量度汛围堰,包括围堰实施依据、堰体批建符合性及水系补偿方案落实情况等进行全面检查。自专项执法检查工作开展以来,已完成11个在建涉水项目检查工作,发现存在围堰超期占用、未按审批方案恢复河道原状两处问题,针对以上问题,执法部门向相关施工单位发放整改通知书,要求立即停止违法行为并完善相关手续、严格按照审批许可规范施工,同时依法启动调查程序。园区河湖围堰专项执法检查工作仍在持续推进,园区水政将进一步加强园区在建涉水项目事中事后执法检查工作,切实保障园区河湖行洪安全。

现场查看中央公园水系补偿泵站运行情况

下一步,园区综合执法系统将从高度重视、落实责任、取得实效三个方面出发,通过加大执法检查力度、强化督促整改效率、坚决依法依规查处强有力措施,有序推进专项执法行动,为园区安全度汛和市民生命财产安全提供坚实的执法保障。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