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管委会首页
繁體 |English |日语 |无障碍 |关怀版

综合行政执法局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谢谢你,因为有你,温暖了四季!

时间:2022-08-04 10:59:07   |   来源:     本文被阅读次数:

网格员聚焦于城市管理的各类问题,是网格问题第一层级的发现者、处置者、流转者,是最终完成问题工单闭环的责任者。    

“谢谢你们,帮我找到孩子!”


前不久,在九华路上演了温馨的一幕,“非常感谢您!发现孩子走丢后,我们什么心思都没有了,一家人找了好久也没找到。今后我会吸取教训,一定照看好孩子。”一位母亲紧紧抓着网格员沈国民的手连连感谢。原来当天傍晚,网格员沈国民在九华路周边执行巡查任务时,发现一名小男孩与家人走失,正蹲在地上哭泣。他立刻与一名热心市民上前安抚,在了解其姓名、住址、家人信息后,通过电话与其母亲取得联系。热心市民因有急事处理先行离开,沈国民带着小男孩在幼儿园旁的安全区域等待孩子的母亲到来。

“有物品袋子,想办法联络失主。”   


夏日炎炎,当这座喧闹的城市因高温而少有行人出现的时候,有一群人却依然坚守着自己的岗位。7月26日上午,网格员肖海与张朝强一起在景城幼儿园西侧路口处巡查,肖海突然发现台阶上有个不起眼的白色纸袋,作为一名负有责任心的网格员,肖海内心的第一想法便是将此事件分类为暴露垃圾并通过网格通APP进行上报。    

当肖海走近后才发现,纸袋里面是有物品的,于是肖海急忙向周围的人询问起来,遗憾的是他们都不是失主。不一会儿,收垃圾的环卫工人向他们走来,工人以为是垃圾,要把纸袋收走。肖海并没有同意:“有物品的袋子怎么能扔掉?”为了保障失主的物品和隐私,肖海叫来同事和环卫工人一起做了见证,发现纸袋里面有两个红包和一些购物卡,经过确认,纸袋内的现金金额高达两万元,购物卡三千元,纸袋内却没有失主的任何联系方式。随后肖海立即请示了网格长,在湖东片区综合执法队员的陪同下到派出所报案,争取以最快的方式寻找失主。    

园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属地大队领导对肖海拾金不昧的事迹表示了高度赞扬,并对肖海的诚实、质朴给予了充分肯定,呼吁大家向他学习。    

网格员是城市网格化治理的重要组成要素,这项工作虽然平凡却不可或缺,网格员们用暖心的服务守护着万家灯火,用汗水和辛劳守护信任与荣光,助力城市管理质效提升。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