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管委会首页
繁體 |English |日语 |无障碍 |关怀版

综合行政执法局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高温下的“蓝色坚守”,做好园区东大门的“守门人”

时间:2022-07-28 15:21:57   |   来源:     本文被阅读次数:

在沪宁高速园区出入口,一线工作者“高温不下火线”,尽职尽责做好防疫工作,在烈日的炙烤下,汗水倒灌进蓝色的防护服,他们的肤色也成了“渐变色”。


为贯彻落实疫情联防联控指挥部防暑降温部署和要求,有效预防高温中暑类安全事故发生,切实保障和关心关怀一线人员身体健康,苏州工业园区沪宁高速出入口新冠疫情管控工作专班按照预防为主、急救为辅原则,多措并举,开展防暑降温工作。


在预防方面一是岗位人员分类施策将防暑降温工作重点向路面一线人员,特别是无遮挡作业人员聚焦。在环境艰苦、中暑风险大的岗位增派人员、缩短轮班时间、避开午间作业,降低人员中暑风险。二是改善休息环境休息区内配备毛巾、冷水、盐汽水、凉茶等,供休整工作人员擦拭汗液、补充水分。在中暑高发点位设置空调板房,实现露天作业人员全员进房休息。三是增加设施设备搭建跨路大棚,为路面工作人员遮雨遮阳;在休息板房、休息大棚中增设空调、冷风机、冷风扇等,每天配备足量冰块、冰水,有效降低了休息区温度。


在急救方面,现场配备医护人员星浦医院现场带班医护全时待命,负责人员中暑、身体不适等应急事项处置。配备急救箱和药品在重要点位配备医疗急救箱和仁丹、藿香正气水、清凉油等药品,供先兆中暑、轻度中暑人员应急使用。做好急救培训邀请星浦医院沈神华主任带领专业骨干团队为一线工作人员开设防治中暑的急救知识课,讲授防暑降温基本常识和应急处置技巧,增进了现场工作人员防暑降温的知识储备,提升了应急处置的基本能力。

防暑降温,贵在预防。下一步,苏州工业园区沪宁高速出入口新冠疫情管控工作专班将进一步着眼一线工作人员实际需求,多方合力,落实防暑降温工作要求,充分发扬“防疫情、战高温”的精神,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坚决守护园区发展安全。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