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管委会首页
繁體 |English |日语 |无障碍 |关怀版

综合行政执法局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千里眼”助力土地执法“飞起来”

时间:2022-01-11 15:48:00   |   来源:     本文被阅读次数:

为进一步提高执法巡查质效,消除传统巡查盲区。日前,苏州工业园区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大队引进无人机等专业设备,开展专业领域动态执法巡查,有力提升土地执法科学化、精细化、智能化水平

土地执法动态巡查、土地供后监管是加大耕地保护工作力度、促进国土资源节约集约利用的主要措施。但受地质地貌复杂、执法力量不足等因素制约,实际工作中存在着违法占地、低效利用及闲置土地发现率低,发现不及时,地类难以甄别等问题。

采用无人机巡查模式,具备巡查覆盖面广、巡查周期短、费用投入少、操作简单快捷等优势,可迅速到达预先设定区域,捕获高精度的视频图片资料,确保不留盲区和死角,实现了对执法巡查范围的全覆盖,为查处土地违法行为提供准确详实的视频影像证据。

截至目前执法人员利用无人机已累计完成空中安全飞行作业28小时,获取土地执法领域专业影像、图片资料数据近40G,园区综合执法部门聚焦土地等专业执法领域,构建“路空一体”系统化巡查体系,加强对违法用地行为的打击力度,确保违法用地行为“早发现、早制止、早查处”,为园区加快建设“双一流、新中心”提供坚强的执法保障。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