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管委会首页
繁體 |English |日语 |无障碍 |关怀版

综合行政执法局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江苏自贸区苏州片区首个示范类城市管理服务站正式投用

时间:2021-11-08 14:29:59   |   来源:     本文被阅读次数:

11月4日上午,“城市管理服务站·园区金鸡湖站”经过前期的试运行阶段,顺利通过苏州市城管部门的验收,正式揭牌并投入使用。


    苏州市城市管理局、园区综合行政执法局、湖西社工委及综合执法大队等单位相关领导及人员参加了验收工作和揭牌仪式。

苏州工业园区金鸡湖城市管理服务站位于苏州中心西广场,建筑面积约31平方米,形似一顶城管队员的大檐帽,是集党建引领示范区、城管业务服务区和生活便民服务区为一体的综合性服务站点,江苏自贸区苏州片区首个示范城市管理服务站,由园区综合执法局与湖西社工委共同打造,重点辐射湖西“手电筒”区域及金鸡湖景区商家和居民。


党建引领示范区,搭建联系服务群众的“城市客厅”,规范设置党建工作模块,有序开展组织活动,着力打造湖西大队“绣花卫士”党建服务品牌。建立“抗疫先锋”党员行动支部,开展政策宣传、参与值班值守、做好筛查保障、上门服务等任务,用实际行动在人群聚集高地的苏州中心区域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发挥基层战斗堡垒作用。


城管业务区,现场一大屏四小屏分类主题的互动展示模式,为基层执法管理人员在巡查、研判、解决问题提供有力支撑平台。同时结合湖西“风火轮”项目,以服务为依托,及时办结外卖小哥发现的城市管理方面存在的各种隐患和问题。基于IOC信息化平台,实现人员视频点调、图上指挥等功能,提升执法时效性、精准性和规范性,不断优化一线勤务机制创新。


便民服务区,既提供城管工作的宣传手册及驻队律师法律咨询,也能现场记录处理居民反映的违章停车、违法建设等问题。同时为外卖小哥、环卫绿化工人、普通市民提供了阅读休息、手机充电、电动车打气充电、应急医药、饮用水、微波炉加热等一系列公共服务,细微之处彰显人文关怀。

下一步,市管理服务站将按照凝聚社会力量,增强党群合力,让红色驿站“更亲民”,城市管理“更数智”,群众体验“更舒适”。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